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二手楼成交火买卖猫腻多 怎么才能不上当

小王帮业主赎契被“忽悠”,张先生私下交易被买家“骗房”,小罗对条款不谨慎多交了几点佣金……二手市场成交活跃,买家急入市唯恐楼价上涨,卖家见行情好愿意套现,却往往被一时疏忽所害,最后“赔了夫人又折兵”。市场人士建议买卖双方在市场交投活跃时也要沉住气,多方了解交易风险,避免被人“下套”。

二手楼买卖猫腻多

案例一:买家帮业主垫资赎契后业主“走佬”

买家小王今年3月看中了位于番禺大石的一套二居室,售价120万元,但还有30万贷款没有还清,无法过户。因此,业主李先生要求小王帮忙垫资还贷。小王很快就支付了30万用于赎契。然而不久小王就联系不上李先生了。小王恍然大悟,原来业主卷钱走人了!小王将李先生告上法院,法院也判李先生应归还30万赎契费用及支付相关损失费,但李先生不知所终,还款日期遥遥无期。

专家意见:

“买家帮业主赎契是二手房交易中最普遍的风险之一。”搜房网二手房集团广州总经理谢淦解释,一种风险是买家给了赎契的钱,但业主拿到钱后不去赎契,直接卷钱走人,导致买家损失了几十万。另一种风险是,房子赎了出来,业主却不肯卖了。这两种情况都造成买家资金的受损。他建议,如果买家被要求垫资赎契,买卖双方议定要签订详细的赎契合同,合同中注明“买方出资赎契后,因卖方原因导致无法交易过户或本次交易无法继续进行的,属于卖方违约,则卖方应向买方支付等额于总楼价20%的违约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