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黑作坊用牛羊血制仿冒鸭血 为保鲜用甲醛浸泡

黑作坊用牛羊血制做“鸭血” 为保鲜防腐用甲醛浸泡

安康一男子涉嫌非法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被刑拘

鸭血吃起来细嫩圆滑,是市民吃火锅时常点的一道菜。安康市一男子发现了其中的“商机”,在出租屋用牛羊血制造“鸭血”,试生产时不懂“技巧”弄得满屋腥臭,被查处销毁后以为躲过一劫,竟变本加厉地在这间出租屋内用甲醛泡制“毒鸭血”。近日,该男子被公安部门依法刑拘。

黑作坊制仿冒鸭血

黑作坊藏身出租屋试生产时被查扣

李某是安康市汉滨区人,今年26岁,之前在饭店打过工,也开过冒菜店。一次听别人说用成本低廉的牛羊血造成“鸭血”卖很赚钱,再加上李某小时候见过做血豆腐,于是一个赚钱的“好点子”在他头脑里形成。

今年春节前,李某在汉滨区老城街办租了一间两层民房,2楼用来居住,1楼用来加工鸭血。随后他添置了煤炉、铝锅、塑料筐和一辆旧三轮车等“设备”,一个“鸭血加工点”就成形了。黑作坊首次开工试生产时不懂“技巧”,弄得满屋腥臭,被汉滨区老城街办食药监所工作人员将20余箱半成品鸭血查扣销毁。

“一开始我们要求李某将该加工点进行规范整改,达到标准后可以合法经营,但李某声称自己不再打算继续经营,我们将这些半成品进行了销毁。谁知两三个月后,有人发现他还在那间件出租屋内,生产假鸭血。”昨日,汉滨区老城办食药监所所长翁军说,5月22日,他们联合汉滨区食药监局稽查大队前往现场勘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