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学生购保险收款凭证无公章 中国人寿:不影响合同生效

2015年09月10日新学期一开学,中国人寿保险公司青阳县支公司派人在班级直接收取保险费,然后交给学生一张未加盖公章的保险收款凭证。连日来,池州市青阳县多位学生家长反映称,该县很多中小学生拿到手的中国人寿保险公司的收款凭证上均未加盖公章。

学生购保险凭证无公章

学生购保险未盖公章 中国人寿:不影响合同生效

2015年09月10日新学期一开学,中国人寿保险公司青阳县支公司派人在班级直接收取保险费,然后交给学生一张未加盖公章的保险收款凭证。而在这张凭证背面却赫然印着“无本公司收款专用章本收据无效”。

连日来,池州市青阳县多位学生家长反映称,该县很多中小学生拿到手的中国人寿保险公司的收款凭证上均未加盖公章。昨天下午,中国人寿保险公司青阳县支公司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承认确有此事,但称“不影响保险生效和理赔”。

家长反映:交了保费却收到“无效”收据

“新学期开学后,我孩子拿到手的保险交费凭证上连一个公章都没有,这让我们做家长的很不放心。”连日来,青阳县多名学生家长向记者反映了给孩子投保时遭遇的疑惑事件:开学时,中国人寿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直接到孩子班里收取保险费,但保险公司员工给孩子的却是一张未加盖公章的保险收款凭证。

“这是不是给我们家长留的一个坑呢?万一真的发生理赔等方面问题,保险公司不承认怎么办?”昨天下午,青阳县一名王姓学生家长告诉记者,他的孩子在青阳三中,报名当天把投保凭证拿回家时才发现上面没有公章。“如果光没有公章,我们也就算了,关键背面还印着‘无本公司收款专用章本收据无效’,这让我们很不安。”

该县另一名小学生家长则告诉记者,报名时他就发现保费收据上没有公章,当他要求保险公司员工加盖公章时,对方说章没带出来,并称下面有私章就可以了。这名学生家长介绍说,回家后他特意将去年的收款凭证找了出来,发现上面盖有公章,“我们难免会怀疑这是保险公司的人在搞什么阴谋。”这位学生家长说,据他了解,收款凭证无公章不是个别现象。

记者调查:多名中小学生称收款凭证无公章

“我们目前掌握到的情况是,青阳县一小、实验小学、三中、四中等多所学校的保险收款凭证上均未加盖公章。”昨天下午,几名学生家长告诉记者,在当地,众多的学生家长纷纷质疑此事,大家都表达了心中的不安,希望保险公司能给个明确说法,并尽快完善相关手续。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