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糖酒会知名品牌遭疯狂山寨 江中六个核桃躺枪

10月30日,被喻为行业“风向标”、“晴雨表”的第93届全国糖酒会在南京开幕。3000家企业参展、超10万人进场参观,创造了南京会展史上的新纪录。不过,记者在展会现场走访时发现,山寨食品依然占据糖酒会醒目位置,从包装到名称,这些产品似曾相识,与知名产品相似程度很高。

糖酒会品牌遭疯狂山寨

其中,名字为“猴菇”、“蓝枸”的饮料随处可见,一些产品采用“蓝莓枸杞”命名,在瓶身设计和包装方面均与江中集团产品十分相近。在食品饮料展区,记者看到,三精集团旗下的三精食疗推出了猴菇蛋白饮品和蓝枸益生饮料,包装主色调分别为黄色和红蓝相间,与江中“猴姑”、“蓝枸”产品包装类似,让消费者真假难辨。

在达利园乳业展台,销售人员对记者介绍,公司名称为“石家庄达利园乳业有限公司”,与福建达利集团没有关系。其公司名称不仅与福建达利集团商标接近,而且其产品蓝莓枸杞饮料包装同样与江中蓝枸相似。

而据网友爆料,在南京曙光国际大酒店,一家名为“江西江中XX科技有限公司”的参展商在自己的展位直接印上“江中”绿色商标,主推名为“养常乐”活性益生菌饮品。另一家企业则把“江中食品”几个字直接印到自己的产品上。

江中集团产品经理于江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并没有授权这些企业生产,将会考虑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利益。他同时提醒消费者,山寨食品与企业无法保障食品质量安全,是否是正规生产厂家都很难确定,消费者应该仔细辨别,发现伪劣产品及时举报。据了解,江中集团旗下产品近年来遭到众多仿冒者,对此,江中集团曾状告5家生产企业维权,先后获得赔偿总计近200万元。

此外,除江中集团,六个核桃、生榨椰子汁、锐澳鸡尾酒等饮品也在糖酒会上遭到仿冒。这些产品从品牌名称、包装设计甚至是形象代言人装扮都极其相似,足以以假乱真。例如河北六仁烤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的杏仁露、核桃露产品,其形象代言人,与许晴、鲁豫的神态装扮如出一辙,但仔细查看发现,并不是这两位知名演员、主持人。

业内人士表示,山寨产品对知名品牌肯定会造成伤害。此类企业生搬照抄,很难与消费者产生共鸣。企业需要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并配合工商等政府部门合力打击假冒伪劣产品,加大惩罚力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