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顾客被收清洗费 餐饮行业霸王条款有何依据

顾客被收清洗费:2014年,全国首例“开瓶费”案在成都开审在网络上一时轰动。10月29日,武侯法院再次受理了一起类似的案件,但开瓶费已不叫开瓶费,改为酒具清洗费。在此,你也许也在想,餐饮行业霸王条款有何依据来收取这些所谓的清洗费呢?

顾客被收清洗费

10月2日,成都市民黄先生因自带两瓶白酒,在卞氏菜根香旗舰店消费后被收取100元的“酒具清洗费”。之后,黄先生较了真,并委托律师对成都卞氏菜根香概念餐饮有限公司提起诉讼。10月29日,成都市武侯区人民法院正式受理此案。

但黄先生认为,酒具清洗费只会跟杯子的数量有关,而与其带酒的瓶数无关。

而最高法院去年明确表示餐饮行业中的“禁止自带酒水”属霸王条款。新《消法》也明确规定经营者不得以格式条款、通知、声明、店堂告示等方式做出损害消费者利益的行为。

去年的“开瓶费”,火锅店退了,今年的“酒具清洗费”该不该收呢?武侯法院将择日开庭审理此案。

顾客被收清洗费,酒店哪里来的依据收取这样的费用呢?这些强加给消费者的霸王条款,实乃酒店为了获取更多的利益所想出来的所谓的“清洗费”罢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