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村民违法买卖狐狸肉 包装当牛羊肉出售(2)

狐狸肉运往临沂 20多户村民靠分割狐狸肉为生

根据鲁Q的车牌号,记者又做了深入调查,结果发现,销路都指向了临沂市的潘家湖村。

潘家湖村的主路上,洒满了斑驳的血迹,整个村子里,也弥漫着肉质变质的味道。爆料人说,这个村子里,靠分割狐狸肉为生的村民不下20家,但全都非常谨慎。顺着血迹,我们尝试敲门进入这处车间,开门的村民背后,几名工人都在分割肉类。

记者看到,这里没有冷库,村中的水沟里,散发着臭味,大量动物皮毛,被扔弃在路边。大多数厂房,虽然不断传出剁肉的声音,但大门始终紧锁。好不容易,我们进到了其中一家。

几百平方的院子里,堆放着大量剥去皮毛的动物尸体,气味难闻。这位工人说,这都是狐狸肉,昨天晚上刚从潍坊运过来的,5毛5一斤,变质了也没事。

这位工人说,冬天一到,狐狸肉的加工生意,又开始忙了起来。现在,货源太多,加工不过来,价格也不断下降。但他表示,加工好的狐狸肉,不是餐桌上的食品,是喂养宠物的。

真空包装 品相高端 不像宠物饲料

就在村西头的一根电线杆上,贴着一张告示,严禁村民非法加工狐狸肉及销售狐狸肉制品,更不能销往餐桌。不过,有知情的村民说,村里一些小作坊,把狐狸肉分割之后,进行蒸煮,再用真空袋包装,品相高端,不像是宠物饲料。

“都是煮好了,用盐煮,包装好了再发货到其他地方,有6两的,有8两的,还有一斤的。”

狐狸在被养殖期间,会被喂食大量激素,体内也可能带有大量病毒、细菌和寄生虫,所以国家规定严禁加工成食品出售。可爆料人说,这种肉制品,摇身一变,会被当成羊肉、牛肉和狗肉来出售。

“分割之后,把这个精肉放在冷库里,就把货物发出去给人吃了。”

其实,记者和潘家湖村的狐狸肉非法加工企业打交道,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从五年前,我们几乎每年都会接到举报进行调查,但是,狐狸肉非法加工的事,却始终难以根除。

“公安记者,一曝光了,他们就跑出去了,就躲起来了,然后你们一走,他就又开始做了。”爆料人对记者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