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村民违法买卖狐狸肉 包装当牛羊肉出售

大家都知道,狐狸的毛皮非常名贵,但剥了皮后,狐狸肉反而不值钱,不过,最近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每日新闻》记者接到举报说在潍坊寒亭区河滩镇一带,有不少商贩前来收购剥皮后剩下的狐狸肉。

知情人爆料:违法买卖狐狸肉

“每天6点倒10点,一车一车的往这里送死狐狸,都是扒皮的,他们走河滩镇往南一条路,大部分从北往南走,也有从南边过来的。这些狐狸都是激素喂养的不能吃。”

村民违法买卖狐狸肉

根据爆料人提供的线索,傍晚时分,记者来到潍坊寒亭区河滩镇。不过,从6点到8点,也没看见爆料人描述的那种拉狐狸肉的车。难道线索有误?或地点不对?

爆料人说,他们有一个收购点,在河滩镇以南1公里,路西边,那里也是狐狸养殖区,他们晚上在这里收了之后再来大卡车运走。

晚上8点,记者决定直接去爆料人所说的集中收购点查看。在河滩镇003县道往南,这里路边停着好几辆卡车,仔细一看,都是临沂牌照。随后,记者以同行的身份为掩护下车询问,果然发现端倪。一名男子说自己是往潘家湖送,100块钱一吨。

就在这时,一名约50岁的中年男子骑着电动车来到卡车旁,他们的对话更加印证了记者的判断。

“现在杀的少,天还热,再冷点多。”“来的早的先拉,按号来。”

记者以狐狸肉加工商的身份,试图上前和这位狐狸收购点的老板搭讪,但对方警惕性很高。

爆料人说,他们都是联合经营,这边负责收购,然后送到临沂加工厂里。这边收购价格大约1000块钱1吨,赚中间差价。

凌晨蹲点发现大量狐狸尸体

记者决定在这家收购点附近蹲守,直到晚上9点一刻左右,终于有了动静。

在村外一片寂静的麦田里,这个原本不起眼的院子突然热闹起来。门口不时有四轮小货车进出,显得很忙碌。一辆停在不远处路边的蓝色大卡车也开了进去。这种忙碌一直持续到了次日凌晨。

5日凌晨0点46分,记者再次开车经过这个院子,路左侧依旧停着一辆大卡车,路右边停着数辆私家车,再看院子里,虽然是凌晨,依旧是灯火通明。

院子里停着一辆卡车,门口还有小货车准备进入。而当记者再次经过敞开的大门时,看到了这一幕:卡车、地上堆着大堆红色的肉!

爆料人说,这就是狐狸尸体,红色的,扒皮的。

几分钟后,一辆大卡车从院子里开了出来,记者开车追上去。卡车明显负重较大,再看车牌鲁Q,来自临沂。随后,这辆卡车沿着003县道往南开上309国道一路往西驶去。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