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大仁健康养老服务中心以“免费体验”施骗局

北四环旁惠新里小区外,“大仁健康养老服务中心5天4夜候鸟式养生养老”的宣传吸引了冯阿姨的目光,可以治疗一些疾病的招牌以及“免费体验”的字样更是让许多老年人围拢过去。

养老服务中心施骗局

近几年北京老人时兴候鸟式养老,冯阿姨颇为心动。75岁的冯阿姨与200多位老年人一起,坐着6辆大巴车来到了延庆县的百果园温泉疗养基地。舒适的环境、周到的服务、办卡后的诸多奖励让冯阿姨开始毫不犹豫地办了一张10万元的卡。

但是,当冯阿姨成为会员住进基地之后,此前舒适的环境与周到的服务被脏乱的环境和标价颇高的养生项目替代,每个住进基地的老年人每月的花费动辄万元,甚者每月几万元。一个小型吸氧机,吸氧30分钟收费1280元,基地取名为“呼吸能量”,一份菜汁70元至90元……

当老人们感到上当后,追讨卡内剩余钱款却落了空。

5天4夜免费体验挖一个坑儿

小区广场上,几张桌子周围,七八个年轻人拿着宣传页递到冯阿姨手中。一个年轻的女孩挽住冯阿姨的手臂,描述着大仁健康养老服务中心的5天4夜候鸟式养老体验,“免费吃住,只要120块钱的来回车费,其他的不要一分钱,还可以疗养治疗一些疾病。”

年轻人口中的候鸟式养老,是大仁健康养老服务中心在延庆县百果园的养老体验项目。和冯阿姨一样,许多老年人被手拿宣传单的年轻人围住,聚拢在桌子前,听着候鸟式养老体验的诸多好处。“就免费和治病这两点,就把很多老年人吸引了。”冯阿姨决定参加一次免费的养老体验。

6辆大巴车,拉着200多位老年人来到了百果园温泉疗养基地。一栋7层的楼房与中式装修,让冯阿姨顿时对基地产生了好感,“感觉很高大上的,第一印象就不错。”

75岁的张阿姨也曾参加免费体验,7层主楼的条件很好,电梯、地毯、空调、电视,还有许多服务员为老年人服务。“宣称的候鸟式养老,冬天可以到海南,夏天的时候可以在延庆躲躲炎热的夏天。”

5天时间中,有不同的讲师为老年人讲述着许多养生课程,而后便是对一些产品的体验,“有理疗的,也有一些床垫、坐垫之类的。”在冯阿姨眼中,这些免费的体验项目让她应接不暇。

每天都有专人到老年人的房间,询问身体状况并做记录,并根据身体状况提供一些饮食调理方案。“体验时每天的服务很周到,服务员每天在你上下楼的时候都扶着我们,阿姨阿姨不停地叫着。”

到了最后两天的体验时,服务员们开始向老年人推荐办理会员卡,办理会员卡可以享受到养老中心的诸多服务,并可以住进百果园进行候鸟式养老。“在百果园,好多老人就是在这几天之中上当的。”

办10万元会员卡享受29万元服务

冯阿姨被服务员口中的翡翠卡、金卡、银卡、普通卡弄得有些分不清,“普通卡几百块钱就可以办,办最高级的卡,里面可以充值二三十万元。”

“在是否要办卡的时候,我有点犹豫,服务员几乎天天贴在身边,说办理会员可以打折什么的。”舒适的环境和周到的服务让冯阿姨开始倾向于办一张会员卡,“后来就买了一张10万元的卡。在延庆的百果园体验之后,一个老大姐把房子卖了80万元,之后就住在那里了。”

张阿姨不想给儿女找麻烦,一直在寻找个合适的养老机构,“就算钱多一点都可以,就在这个时候参加了大仁的体验,觉着这种候鸟式的养老很合适。我们觉着成为会员之后,住在这里也不错。”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