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广州查货“硼砂”伊面 老鼠走过都不吃

为了伊面爽口、耐存,生产商家竟添加可致癌物“硼砂”,老鼠走过都不吃,你敢吃吗?临近年底,食品安全问题备受关注,广州市政府亦将2016年定为“食品安全年”。昨日,广州警方通报了两起近期破获的民生食品安全案例。

广州查货硼砂伊面

今年9月,有市民反映,市场上由“非××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龙虾伊面可能存在质量不合格问题。天河警方摸查后发现,该公司没有合法营业的相关资质,而这些伊面在天河、海珠、白云等区各大批发市场均有出售。该公司生产窝点的生产环境极其恶劣,生产的半成品随意摆放在地上,然而,这些“美食”连老鼠也不敢去碰一下。

11月17日,天河公安食药侦大队在生产窝点抓获7名嫌疑人,现场查获非××牌龙虾伊面800条、食用油17桶。通过抽检,这些龙虾伊面成品、半成品中均含有致癌物质“硼砂”。据介绍,硼砂毒性较高,中国明令禁止硼砂作为食品添加剂使用,人体若摄入过多的硼砂,会引发多脏器的蓄积性中毒。

广州市农业局在从化鳌头某养殖场四批次的鸡肉样品,均检出呋喃唑酮代谢物超标。由于呋喃唑酮的副作用较大,中国农业部将其列为禁止使用的药物,不得在动物性食品中检出。经查,李某为鳌头镇某养殖场老板,为了给鸡治病,他指使老婆谢某两次从鳌头镇一药房购买大量的呋喃唑酮片,并多次将呋喃唑酮片磨碎后兑水喂养给2棚共计2350只生病的鸡喝,这批鸡大部分已销售到从化当地的市场。目前,李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