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诈骗团伙自导自演拍卖会 骗取收藏爱好者千万

日前从安徽省合肥市公安局了解到,历经3个多月的缜密侦查,当地警方打掉一个专门针对收藏爱好者的新型网络电信诈骗团伙,82名团伙成员全部落网。该团伙在一年多时间里共计骗取收藏爱好者近1000万元。

诈骗团伙自导自演拍卖

2015年12月9日,一名来自河北省迁安市的中年男子来到合肥市公安局蜀山分局责任区刑警二队报警称,他被安徽万合文化交流有限公司(简称:万合公司)骗去了3万多元。

经民警仔细询问了解到,2015年6月份,该男子将自己收藏多年的一件瓷器的图片发布在网络上,欲进行出售。不久,他便接到万合公司业务员的电话,对方告诉他,从图片上看,他的收藏品极具收藏价值,但为了进一步确认,建议他携带实物来他们公司,公司代为找鉴定专家对其进行鉴定,而且鉴定是免费的。

听完业务员的一番强烈推荐,该男子携带收藏品来到了万合公司。一到万合公司,男子被公司的架势镇住了:公司地处本市繁华路段的高档写字楼里,公司装潢豪华,一进公司大厅,墙面上悬挂着公司“老总”与名人、专家、知名主持人的合影;再加上一旁业务员对公司业绩的介绍,男子对万合公司的实力深信不疑。

为了显示万合公司的“规范性”,公司还主动要求与该男子签订了一份合同。该男子拿着万合公司开据的物品收据凭证,便回家等候消息。三两天后,男子收到万合公司的回复称,他的收藏品经业内多位专家鉴定为“宋代文物”,市场保守价位在300万元左右,他们公司会委托香港一家拍卖公司对物品进行拍卖,但按照双方当初签订的合同,男子需向万合公司缴纳36700元的手续费。男子一听便迅速将手续费汇给万合公司。

一个多星期过去了,男子仍没收到万合公司的任何音讯。电话询问,公司答复他说,由于他的物品属于宋代文物,按照国家的相关法律规定是不允许在境外进行拍卖的,公司正积极协调国家有关部门,办理出关手续。又一个星期过去了,男子仍没有收到回音。一次次电话咨询公司,公司便用种种借口拖延,男子这才发现被骗,选择报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