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乘坐订车出发路上被扣两次费 易到回应保护司机利益(2)

易到用车:重复收费是为了保护司机利益

根据“易到”司机的说法,程女士和叶先生被扣费是由于他们误操作,下了两个订单,并未及时取消其中一个订单。对此,易到用车工作人员徐女士说,为了保护司机的利益,当“易到”用户未能按时出现时,司机首先免费等待10分钟,10分钟后开始收取等待费用。在叶先生的案例中,也是因为没有及时取消订单,叶先生被收取了起步费和夜间服务费。

而程女士则是购买了“易到”的接送机套餐。按照“易到”的规定,购买套餐的乘客如果未按时出现,司机在等待了10分钟后,套餐便会自动开始,乘客将被扣除全部费用。

徐女士解释,“易到”是允许乘客帮助别人代订车的。因此,一个人在同一时间内定两辆车是有可能的。

按照“易到”的说法,如果乘客未取消订单,也未按时出现,那么“易到”将会自动按时开始订单,扣除全部套餐费用或等待费用。那么,这是否意味着如果“易到”司机不主动选择结束订单。乘客将为其未出现的订单不断支付等待费用呢?

对此,徐女士回应,乘客如果发现有消费异常,是可以通过投诉司机,将钱追回的。

各叫车平台自行制定标准

专家表示,由于网络叫车是新兴事物,各叫车平台都是自行制定的费用标准,尚无统一的法律法规进行统一监管。

昨日,我们又咨询了沪上几家出租车公司,其中海博出租车公司工作人员说,乘客订车后如果改了主意,需要提前和公司或出租车司机说明情况,取消订单。如果不取消,公司不会向乘客索赔费用,但是会有专门记录,乘客的信用值会降低,甚至会被拉入黑名单。其他几家公司也有类似的规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