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乘坐订车出发路上被扣两次费 易到回应保护司机利益

程女士搭乘“易到”车辆前往虹桥机场,却发现同一段行程,竟被两名司机先后两次扣费。无独有偶,近日,市民叶先生也遭遇了类似的情况。他在“易到”订车后,陆续有两名司机与他联系,叶先生让其中一名司机取消了订单。可之后,叶先生仍发现手机行程里同一时间出现了两笔账单,被多扣了49元。

订车出发被扣两次费

面对连续出现的重复扣费问题,“易到”的回应显得轻描淡写:可能是乘客的误操作导致两次下单,重复扣费的做法是为了保护司机的利益。

未上车却被扣了路费钱

提到自己遭遇的被莫名重复扣费一事,市民程女士的心情就不悦,“3月9日那天我要去机场,想到‘易到’账户里还有些钱,就用‘易到’订了车子。谁知道,这次行程不仅比往常贵,而且到机场后不久,我竟接到短信通知又完成了一次从家到机场的行程,而且已扣费了。我怎么可能在两个小时内从家里两次去机场呢?”

在程女士出示的“易到我的行程”列表里,确实看到3月9日,程女士有两次从家中到机场的行程记录,时间分别为早上5点49分和早上7点39分,费用分别被扣除了164元和115元。

对于这次消费经历,程女士表示自己曾多次致电“易到”,并在“易到”APP留言,但都没有得到回应。

遭遇类似经历的还有市民叶先生。叶先生在曲阳路附近用“易到”订车,司机芦师傅先联系到他。两三分钟后,另外一名司机姚师傅也打来电话。叶先生告诉对方,自己已经订好车了,马上就要出发,“你的订单就取消吧”。

没想到当晚12点,叶先生回家后发现,“易到”的账户里竟凭空被多扣了49元。“自己没坐这辆车,怎么也被扣了款?”

查看叶先生的手机记录,看到在“易到”App的行程单上,3月27日22时14分,同时出现了两笔订单。一笔是叶先生确实消费了的,而另一笔49元的账单则是额外多扣的。

“同一时间,我不可能坐上两辆车啊?我又不会分身术。”叶先生郁闷地说。

司机无法主动取消订单

没坐上车,怎么也被扣费了?联系到扣掉叶先生49元车费的“易到”司机姚师傅。他说,当晚,他收到姚先生的订车信息后,准备赶过去。很快,姚先生电话里告知他“已坐上车了,取消订单”,可不知为什么?订单一直没被取消,打电话给对方也没人接。

“按‘易到’的规定,司机是不能主动取消用户订单的,不过去的话,要每单至少罚款20元。”姚师傅说,不取消订单,就不能继续接活,他来到曲阳路后,点击了开始服务,意味着此时该笔订单的用户姚先生要被计费了,虽然他没在车上。差不多20多分钟后,姚师傅结束服务,订单生成,此时叶先生被扣费49元。

姚师傅说,专车服务取消订单规则是不一样的,时租、随叫随到等服务,开始前取消订单,不收取任何费用。日租、半日租距服务开始1小时之前取消订单,不收取任何费用;距服务开始1小时之内取消订单,会扣除订单最低消费额。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