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姚太太韩式半梅日落黄超标 严重会对肾脏造成伤害

近期,国家食药监总局对336批次水果制品、焙烤食品、粮食制品和膨化食品等进行了抽检,检出不合格样品4批次。

韩式半梅日落黄超标

其中,合肥清溪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杭州姚太太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韩式半梅(150g/盒,2015-8-19)日落黄检出值为0.14g/kg,比标准规定高出40%。同时检出相同色泽着色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为1.4,比标准规定高出40%。

“日落黄”是一种人工合成着色剂,如果长期或一次性大量食用超标可引起过敏、腹泻等症状,严重时可对肾脏、肝脏等造成伤害。

据杭州姚太太食品有限公司官网介绍,该公司是香港姚太太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在浙江投资的全资子公司,产品以蜜饯、炒货以及精美小包装卤味食品为主,是知名超市连锁机构的主力休闲食品供应商。

此外,苏宁易购焙尔倍味销售的标称运城市闻喜甜甜食品有限公司分装的山楂饴(300g/袋2015-9-27)苯甲酸检出值为1.2g/kg,比标准规定高出1.4倍。

梧州亿佳商贸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的标称贺州市浮山果蔬有限公司生产的川贝黄皮(200g/罐,2015-11-23)乙二胺四乙酸二钠检出值为344.6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