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徒手整形致使女孩脸歪腰斜 专家称炒作概念(2)

出了事后,大师不认账

身在武汉的子涵将腰颈椎CT发给了李恒刚大师,希望能够得到李大师的帮助。不料,此时的李大师已经不再愿意跟子涵进行沟通。今年2月19日,子涵和李大师的最后一次微信沟通中,子涵质问李大师说:“就算你们不负责,也得告诉我什么原因啊?”

李大师回答说:“你是在跟我说话吗?脑子是不是有病?”随后,李大师将子涵从他的微信中删除,子涵再也没法联系到李大师。

2月26日,问询他为子涵服务的一些情况,李大师回答说:“我不记得去年10月份帮过什么人做徒手整形。如果有,也是帮朋友忙做的,我自己的店里是没有。我也没收钱。”

子涵出示的一张微信截图显示,李大师曾亲口承认,他在为子涵做徒手整形过程中,收取了3000元费用。

子涵说:“李大师说他那一次只收了3000元。你知道我为那一次付了多少钱吗?32000元!加上第一次在张大师那里的花费,以及拍片子和路费,前后一共花了近7万元!”

中脊众承或存在异地经营

4月5日,子涵再次来到上海寻访名医。子涵来到中脊众承公司。然而,中脊众承工作人员拒绝与子涵对话,并称不知道中脊众承公司法人是谁。无奈之下,子涵选择了报警。警方到现场了解情况后,建议子涵去市场监管部门投诉。

长寿市场监管所在听完子涵的叙述后,初步判定中脊众承可能存在异地经营、超范围经营等问题,并热情地表示该所会介入调查。

据悉,中脊众承(上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注册地址在闵行区闵北路88弄。闵行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对该公司的监管,按照在哪里经营就在哪里管理的原则,应该由普陀区市场监管部门实行。

4月12日,负责此事的长寿市场监管所林某说,在调查中,李恒刚对子涵整容之事矢口否认。此外,根据现场所见情况,林某认为中脊众承为一般经营场所,未超出经营范围。林某说:“它现在没有实验室、手术室,完全是一般的公司,而不是医疗场所。”

专家称徒手整形炒作概念

此前,办案民警听了子涵的陈述后,曾非常困惑地问子涵,作为一个成年人,怎么会相信这一套呢?长寿市场监管所的相关工作人员也对此表示不解。

那么,李大师等徒手整形机构口中“没有任何后果”的徒手整形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上海市岳阳医院推拿科主任医师龚利说:“在中国,用手治疗全部被归纳为针灸推拿学。近两年来,在市场的强烈需求下,很多人在炒作这个东西,徒手整形实际上是在炒作一个概念,并无实际美容效果。”

龚医师认为,目前,由于市场发展的过快,有些概念被混淆了。“理论上讲,用手看病,也是医疗行为,只有正规医师才能从事。但在目前市场上,用手治疗疾病似乎成为了一项人人都可以做的事情。连健身教练,都声称可以帮人治病。”

市场上从事所谓中医服务的行当很多,对此龚医生表示:“哪怕这些人声称自己没有进行医疗行为,辩称是保健行为,也需要出示保健等领域的证书。没有任何证书,经过短期培训就上岗,也是不合法的。所以,徒手整形这件事目前存在很大问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