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铁路局职工通过虚造招标诈骗1.3亿 随便盖24个章

江西省南昌市公安局西湖分局刑侦大队办理的一起诈骗案,把南昌铁路局南昌车务段(以下简称“南昌车务段”)推上了风口浪尖。

铁路局职工诈骗1.3亿

2015年1月至10月间,南昌10多名企业主先后拿到南昌车务段工程项目或物资采购“中标通知”,随即紧锣密鼓地筹备项目开工事宜,有人甚至为此一口气收购了三家公司。但最终等来的答案是,这些工程项目纯属编造。在警方介入之后,自称为南昌车务段“招标办公室负责人”的祝晴云涉诈骗1.3亿元投标保证金被捕。

警方通报的情况是,受骗者提供的中标通知、工程合同等资料上一共盖的39枚印经过鉴定,其中24枚为真,15枚为假,授权委托书以及财务收据为真。这一鉴定结论,让受骗人员纷纷要求南昌车务段承担责任。

他们一直质疑车务段的管理:车务段的公章是如何让祝晴云在虚假的合同上盖上了印?2016年4月20日,从南昌市公安局西湖分局刑侦大队了解到,该案被定性为“普通诈骗”,目前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全案仅祝晴云一人涉案。

令受骗人员匪夷所思的是,祝晴云被抓时,其账户只有20万元,信用卡被透支,1.3亿巨资被分别转账至30多个个人账户。有受骗者据此认为,祝晴云为骗保证金可谓步步设局,但其本人并非最终受益者,这不是她一个人的“游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