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亨氏产品宣传误导消费者 果蔬条含糖量超60%(2)

世卫建议限制对含浓缩果汁果浆类食品的摄入

ACCC此次的指控是对一个名为肥胖政策联盟消费者产品组织的投诉的回应。这一组织投诉称一些针对婴幼儿的食品产品宣称是使用水果和蔬菜制造,但是实际上主要是来自浓缩果汁和果浆,而这使得产品含有高糖分。

据报道,这些Shredz产品大多数由浓缩果汁和果浆制成。一种产品每份中含糖量为12克。有报道则指出,一般水果中每100克的含糖量大约在10克左右,而且还含有纤维和重要的维生素和矿物质。

而肥胖政策联盟的执行官简·马丁指出,产品中这样的含糖量几乎是世界卫生组织建议的一个两岁幼儿一天的建议摄入量。她指出,制造商们使用水果中的糖分使得产品听起来可能是健康的,但是我们知道世界卫生组织将水果浓缩物和果浆认定为“添加糖”。报道指出,世界卫生组织建议限制对含有浓缩果汁类食品的摄入,以降低肥胖和蛀牙的风险。

中国落点官方渠道无销售电商有代购

记者联系卡夫亨氏中国媒体公关负责人黎娜。黎娜告诉记者,报道中涉及的产品已经跟相关同事确认过,在中国没有卖的。“亨氏在中国的产品都是严格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的,此次涉及的产品与中国不相关。”她强调说。

记者搜索淘宝发现,有卖家销售有报道中所涉及的产品,为澳洲代购产品,价格为42元人民币(90克)。在商家所做的产品介绍中这样写道,“HEINZlittlekids果蔬条是特意为宝宝的小手小肚肚设计的,是宝宝零食的好选择!在正餐之间给宝宝一些有益的零食,可以提高宝宝的能量水平及补充宝宝的营养。该果蔬条99%是水果和蔬菜的结合。”

此外,在桃子苹果和蔬菜口味的产品成分中说明中写道,“它的砂糖含量比一般的食品低25%,它的钠含量比一般的食物低80%,它不含额外添加的盐,它含有合理的饮食结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