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亨氏产品宣传误导消费者 果蔬条含糖量超60%

据报道,澳大利亚消费者监管机构指控亨氏澳大利亚公司的一款婴幼儿果蔬条零食系列产品“LittleKidsShredz”涉嫌误导消费者,并将其告上法庭。亨氏随后发表声明,否认这一指控。

亨氏产品宣传误消费者

记者联系亨氏中国方面,得知涉事产品并没有通过亨氏官方渠道在中国销售。但记者发现,该产品在淘宝等电商上为澳洲代购产品,售价42元。

宣传误导称产品为营养食品实际含糖超过60%

报道称,这类产品包括3种,分别是桃子苹果和蔬菜、浆果苹果和蔬菜,及草莓苹果和芡欧鼠尾草籽。这些食品自2013年8月起就在澳大利亚全国各大主要超市销售。

据报道指出,果蔬条的包装上指出产品鼓励婴幼儿“独立地开发对营养食品的美味口感,并能够激发对持续一生的营养食品的热爱”。但是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ACCC)指控这款产品很有可能令儿童拒绝天然水果和蔬菜,起到“反效果”。

此外,西姆斯还称,亨氏的这些产品不是鼓励儿童培养对营养食品的口味兴趣,而是可能阻止儿童对食用天然的水果和蔬菜的兴趣,“他们会鼓励儿童对甜口味变得习惯,甚至更偏爱”。

此外,报道称,亨氏公司在进行产品营销宣传时将这款产品归类为“营养食品”,其所宣称的“99%水果和蔬菜”是错误且具有误导性的。

ACCC的主席西姆斯在声明中称,亨氏错误地宣称这些产品的营养价值,并称是健康的选择,实际上却不是。西姆斯称,“这些产品的含糖量超过60%,比普通水果和蔬菜都高得多,例如,苹果的含糖量才10%左右。”

据报道,依据ACCC,亨氏澳大利亚公司此次因为涉嫌违反多项消费者法律被指控,每项指控可能面临最高110万澳元(约合人民币540万元)的罚款。此外,ACCC还寻求将所有产品下架,对亨氏进行罚款,并下令进行整改。

西姆斯称,通过这一案件,ACCC想要向主要的企业传达一个清晰的信息,那就是企业有义务遵守澳大利亚消费者法律,确保产品不含误导大众的信息。这次法律行动也受到营养师和预防肥胖活动人士的欢迎。

公司回应亨氏否认指控产品已不在市场销售

ACCC指出,在他们进行调查后,亨氏决定不再销售这些产品。在一份声明中,亨氏强烈地否认了“误导消费者”这一说法,并将“捍卫自己的立场”,表示这些受到质疑的产品已经不再在市场(销售)。

亨氏否认指控并称将会挑战这一说法。亨氏公司告诉法新社称,“亨氏非常严肃对待产品的商标说明,并遵守所有澳大利亚的商标和食品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