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中石油加油站买大米开出汽油发票 加油卡消费无限制

昨日,报道了中石油加油站燃油宝销售乱象,但这只是中石油加油站管理漏洞的冰山一角,在中石油加油站里还存在着乱开发票的现象。记者走访数家中石油加油站发现。

加油站买米开汽油发票

中石油加油站昆仑好客便利店存在“购买非油商品,开具汽柴油发票”的现象。业内认为,中石油昆仑好客便利店或希望此举吸引顾客创收,但这样一种违规行为,是绝对不允许的。

买大米开出汽油发票

记者在接到读者反映后,走访多家中石油加油站。在朝阳区一家中石油加油站的昆仑好客便利店,记者购买了一袋88元的大米,并询问加油站工作人员:“能否开具汽油发票?”店内工作人员明确表示“可以”,并询问发票抬头是个人还是单位。

工作人员在得到记者提供的单位名称后,随手在工作的电脑上开具了一张普通发票。付款项目是京标(V)92汽油、金额88.00元,收款单位为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销售分公司。

记者实地走访和电话联系了近10家加油站,多数中石油加油站工作人员表示,购买商品都可以开成汽油。其中望京的中石油加油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可以选择的项目是汽油和百货。”

不仅如此,部分加油站工作人员“更周到”:“因为汽车油箱最大也就能装500元的汽油,所以一般个人开发票不要超过500元。”

发票可以随便开?2011年2月1日修改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第二十二条规定:开具发票应当按照规定的时限、顺序、栏目,全部联次一次性如实开具,并加盖发票专用章。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