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中国中车被曝产品不合格 曾召回26列问题地铁

7月26日,中国铁路总公司近日通报了《关于2016年第3批铁路产品质量抽查情况结果》。根据抽查结果显示,中国中车(601766)和中国船舶(600150)重工等多家企业铁路产品不合格。

中国中车产品不合格

抽查结果称,本次共抽查产品9个厂项,其中机车类2个、车辆类3个、工务类4个,合格6个。反映的主要问题:一为内燃机车用柴油机气门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抗拉强度Rm、塑性伸展强度Rp0.2、总长度、盘锥面硬度、化学成分不符合标准要求。二为客车轴箱弹簧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端圈形式、盐雾式验不符合标准要求。

7月初,有外媒曝出,国内最大的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商中国中车旗下的中车四方股份(601126)公司出口的一批新加坡地铁车辆,因部分车体出现裂纹而被退回原产地青岛更换。消息一出,引发舆论轩然大波。

7月6日,中国中车对此做出官方回应称,经鉴定,该缺陷是由部分批次铝合金型材的原材料质量问题导致;经系统分析,认为此缺陷不具有安全风险,车辆可继续安全运营。不过,中国中车同时表示,本着对用户及产品负责的态度,经与用户协商,中车四方股份公司主动提出对存在局部缺陷的车辆进行分批返厂维修。据统计,共涉及车辆26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