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裸条贷”仍有人连连受骗 女大学生以包夜换还贷

经过了今年6月全社会舆论的疯狂抨击,相信时至今日人们早就已经意识到所谓的“裸条贷”是多么邪恶。然而“风声”刚过就又有人做起了“裸条贷”的买卖,这该当何罪?明知邪恶又仍然往“裸条贷”的圈套里跳,这样的“傻姑娘”又如何不让人“恨”!

裸条贷死灰复燃

据8月4日报道,一两个月前人人喊打的“裸条贷”居然死灰复燃,并形成一条灰色产业链。有骗子专门骗女生裸照,卖家汇总后在群中打包出售。此外,还有卖家进行业务延伸,称可以介绍一夜情、包养等服务。

“裸条借贷”的问题不仅仅是其利率已远超民间借贷的合法区间、涉嫌诈骗这么简单,更是因为其涉及对女大学生基本人身权益的侵犯,以及通过互联网非法收集、传播、交易不雅信息,击穿了社会伦理的底线。

花样并未翻新仍有人连连受骗

从报道来看,死灰复燃的“裸条贷”并未玩出更多的新花样,依然是对年轻女性特别是女大学生声称以“抵押”裸照的方式换得定额的现金,并在未经过贷款人同意的情况下随意转发或买卖这些裸照。

此次报道中提及的在校生小周表示,她已从过去新闻中了解到裸条贷暗藏的风险,但碍于“和朋友开店,一笔资金转不开,非常紧急”,她还是选择了铤而走险。

更让小编惊讶的是,小周同学在按照对方的要求拍祼照并上传了所有个人信息后,放款人不但没有放款还拿着她的信息消失了,此时小周选择的既不是报警也不是放弃贷款,而是继续寻找下一位放款人。而这位不幸的姑娘居然再次被骗!直到她找到第三个放款人,才终于得到了8000元贷款。

而比这一路借钱的煎熬更令小周难受的是,放贷者不仅随意扩散她的照片,更将其提供给要求一夜情的“客户”!

以包夜换还贷女大学生主动参与

早先就有媒体报道,不法分子经营“裸条贷款”的收益远不止来自高利贷本身,转手女大学生裸照也是其重要的“盈利项目”。放贷人不仅自己直接针对个人出售裸照,更会将之批发给“中间商”。

有卖家表示,所有的裸照视频都从上游获得,有人专门给他们提供货源。“一般是30元一套,生意好的时候,一天卖出200多套,生意一般时也能卖出100多套。”如此算来,到底是得有多少年轻的姑娘掉进了裸条贷的“坑”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