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苹果7无线耳机存辐射问题 电波或削弱大脑血管障壁

前天上午,苹果新款手机iPhone7在中国大陆地区正式发售。今年,苹果推出了一款新的无线耳机AirPods,希望能给用户提供无线音乐体验。然而,这款无线耳机被网友吐槽为像助听器,还有人担心它容易丢失。

苹果7耳机存辐射问题

不过,苹果公司的总裁蒂姆·库克辩解称,自己亲自测试了这款耳机,跑步、走路时都戴着,并没有脱落的情况。

此外,美国的公共健康专家指出,这款无线耳机存在辐射问题,可以破坏人体的大脑血管屏障。对此,加拿大的大学健康网络医学中心的诺曼德·拉佩里埃教授表示,即使只有少量的辐射,对人体的影响也是比较大的。他建议不要长时间使用蓝牙耳机听歌、打电话。

向耳传电波可削弱大脑血管障壁

据报道,苹果新品iPhhone7采用了名为AirPods的无线蓝牙耳机,这款耳机引发公众强烈好奇。苹果AirPods外部光滑、具有防水性,可避免耳机线缠结的问题。这款耳机受蓝牙技术驱动,向耳朵传送低强度电波。但是,公共健康专家指出,这种耳机会危害人体健康。

研究表明,超时向耳中传送电波可削弱大脑的血管障壁。大脑血管障壁是阻止化学毒素进入体内的重要器官。加州大学伯克利公共健康分校教授乔尔·莫斯科维茨博士说,将微波传送设备靠近大脑,无疑是在玩火自焚。“这等于是在大脑旁边放置微波发射器。”他说。

根据报道称,目前,AirPod蓝牙传送的准确频率还未公布。苹果工程师兼市场总监表示,苹果采用的蓝牙技术,其电波传送严格遵守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的指导准则,而且蓝牙传送的电波比微波炉的辐射要小得多。

对此,莫斯科维茨博士反驳称,此前已有200多名电磁领域的专家均表示,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的指导方针不足以保护人类健康。

他说,“虽然我们不知道使用蓝牙装置的长期危害多高,但为什么要把微波发射装置放在耳朵,这么接近大脑?我们不是有其他更安全使用手机的方法吗?”因此,他建议用户使用有线耳机或者打开免提,尽量不要使用无线耳机。

外形像迷你吹风易丢失或被踩坏

苹果无线耳机AirPods虽然功能强大,但是其1288元的价格着实不菲,也有评论称,苹果的耳机设计并不能使其很好地固定在耳朵里,很容易就会脱落。这在有线的EarPods身上还好说,但对于没有耳机线束缚的AirPods就显得很麻烦了,因为它在脱落之后就不容易被找到,或者不小心被踩坏。

对于这项“突破性无线设计”,网友们在各大社交网站开启了吐槽模式。网友“tonystarkradio”发文吐槽了新耳机的造型:“200美元对于世界上最小的吹风机来说太贵了!”

国内也有网友以自动牙刷头来吐槽耳机的造型。网友Wangxinyo写道,“我再也不需要买耳机了,因为我可以捡别人掉在地上的。”“现在是人们聚集在一起玩游戏,以后就是所有人一起去找AirPods耳机。”网友Miaoxiaoxuanmi说。还有网友直接吐槽称,真切希望苹果推出“查找我的AirPods”功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