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经济适用房可以买卖吗 经济适用房出售条件是什么

这些年来,房价成为了不少人心中的艰难攀爬的“高峰”,而对于一些看中经济适用房的消费者来说,可能就不免会问经济适用房可以买卖吗这样的问题了。大家也都知道,在买房子这件事情上,不仅需要各种手续繁杂,而且需要注意的事情也是不少,就像在进行交易前,都要先知道经济适用房可以买卖吗。

经济适用房可以买卖吗

那么,一般情况下,经济适用房可以买卖吗?所谓经济适用房,指的就是这些住房已经被列入了国家计划,由城市政府组织房地产开发企业或是集资建房单位建造,并以微利价向城镇中低收入者出售。而至于经济适用房可以买卖吗,具体还是得分两种情况来进行回答。

一种就是已经住满5年的经济适用房,这种条件下,经济适用房可以买卖吗,业主是可以按照当前市场价格进行出售的,但售后,业主要按成交额的10%缴纳一些相关费用的。另外一种情况就是准备出售的经济适用房是还没有住满5年的,这种情况下,经济适用房可以买卖吗,是不允许业主按市价出售的。

但是,如果这种情况下,业主还是急需出售,那么也只能以不高于购买时的房价出售,并且也只能出售给符合条件规定的对象,其局限性还是比较大的。所以,在进行经济适用房的交易时,就需要弄清楚,当下进行交易的经济适用房是属于哪一种情况,从而判断经济适用房可以买卖吗。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业主是按市价将名下经济适用房卖出的话,就不能再次购买经济适用住房和其他保障性质的住房了。但如果是按原价出售的,那么还是符合购买经济适用房的条件的。所以在房子买卖这一块上,还是有不少需要注意的事情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