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桶装水哪个牌子好 桶装水有什么危害

人们的生活离不开水,当然随着社会的发展,桶装水也进入了人们的生活,甚至在现代城市生活中,桶装饮用水已成为家庭及企业的主要饮用水源之一,那么桶装水哪个牌子好呢?桶装水又有什么危害?

桶装水哪个牌子好

在今年的桶装水排行榜上,要说桶装水哪个牌子好,依次排列的是娃哈哈桶装水、农夫山泉桶装水、怡宝桶装水、乐百氏桶装水、雀巢桶装水、益力桶装水、冰露桶装水、茶花山桶装水、康师傅桶装水、鹅秀山桶装水等等,但是随着这些桶装水品牌的增多,桶装水的危害也浮现了。据许多黑幕的报道看来,桶装水也存在不少隐忧。

桶装水的危害

一、难以跟踪水源和保证水质,现在难以跟踪水源,有些桶装水说是天然矿物质水,但记者一调查发现水源周边全是垃圾;有些说是矿物质水,但发现竟是自来水等等,有关桶装水的水源质疑不断,很难保证水质。

二、劣质桶可能含致癌物,矿物质水就用PC桶,TPE桶一般瓶装水一次性用的,反复使用有毒,好多地方明令不得使用。

三、超时服役水桶变成细菌滋生乐土,水桶超时服役现象严重,本该淘汰的废旧桶仍在大量使用,这对桶装水造成很大的污染。

四、滋生细菌病毒,饮水机如不定期消毒,会有细菌、病毒滋生。平日我们换桶装水时,都能看到有气泡咕咚咕咚地冒上来,这时大部分空气里的细菌溶解到水中,并且在水里迅速繁殖。

五、千滚水问题,桶装水还普遍存在“千滚水”问题,桶装水在饮水机内被反复加热,会形成“千滚水”,看似干净,其实却是重金属、砷化物等有害物质的浓缩液。

六、臭氧残留物,所有桶装水都通过臭氧消毒,臭氧残留物在水中产生致癌物溴酸盐,对身体产生慢性伤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