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进口食品安全吗 进口食品无中文标签可索赔

关于消费者的食品安全一直是人们关注的问题,然而我国的很多个商场或者某商店都多处经营这进口食品的柜台,受很多消费者欢迎的同时大家也对这进口食品产生了安全的怀疑,因为很多进口的食品都是外文密密麻麻,都没有中文的,那么进口食品安全吗?

进口食品安全吗

随着对外开放的不断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进口食品也越来越多进入大家的生活,但是这些进口食品安全吗?世界各地的食品,凭着包装精美、口味独特,受到一些年轻消费者的青睐。一些商圈和小区附近甚至出现了进口零食店扎堆的场面。

然而,进口食品超市、进口食品直营店、进口食品线下体验店等五花八门的店名让人捉摸不清,外观艳丽、品种新奇的进口食品更是让人难以选择。

一位李先生在被告公司的店面购买了25瓶日本清酒,以作为公司宴请之用,价款一共是6500元。买回酒之后,他发现这些清酒没有任何中文标识,无法获取清酒的相关信息。李先生于是将被告公司起诉到法院,请求法院判令被告公司退还货款,并进行10倍赔偿。最终,法院支持了李先生退货退款、支付10倍赔偿金的诉讼请求。

海淀法院法官表示,根据《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进口的预包装食品、食品添加剂应当有中文标签,依法应当有说明书的,还应当有中文说明书。预包装食品中没有中文标签、中文说明书或者标签、说明书不符合本条规定的,不得进口。

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或者经营明知是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消费者除要求赔偿损失外,还可以向生产者或者经营者要求支付价款10倍或者赔偿损失3倍的赔偿金。不过消费者在对进口食品安全吗的问题上还是没多大的警惕心的,希望消费者们在购买进口食品时一定要保管好收据、发票凭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