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百世快递员私自签收货物 快递丢失能索赔多少钱

寄收快递少不了快递员的辛苦送达,风里来雨里去都要保障货物送到指定人的手中,不过一些偷工减料的快递员就未必这么尽职了,百世快递员私自签收货物的消息传出,金额还不小,那么快递丢失能索赔多少钱呢?

百世快递员私自签收货物

今日郑先生通过百世物流将一快递包裹从北京发往上海,包裹为淘宝退货,包裹总价值为4367元。包裹发出后显示被签收,但是3月24日收货方却告诉郑先生,他们并没有收到该货物,于是郑先生马上联系百世物流公司工作人员,百世物流科技公司工作人员态度恶劣拒不承认该包裹丢失,并让郑先生等核实的情况。但是之后百世物流迟迟没有给郑先生答复。

直到郑先生将百世物流科技公司投诉至邮管局,直到这时候百世物流科技有限公司才告知郑先生快件确实已经丢失,公司愿意赔偿郑先生500元。对于快递人员私自签收客户的包裹属于违反职业操守的行为,涉嫌侵权违约,更应当理赔,于是将百世公司告上法院,要求二被告赔偿快递费用20元、丢失的快的损失4367元和误工费300元,共计4687元。

但是对于百世快递员私自签收货物的这起案件,通州法院开庭审理此案,二被告的代理人表示,原告告错了人,原告告百世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该网络公司经营的是快递,而百世物流科技有限公司只经营物流公司。称是被告称告错主体,与百世快递非同一品牌。

对于索赔的情况,快递公司没能将货物送到指定的收货人手中,其行为本身属于违约行为,如果快递公司不能提交证据证明快递的丢失是因收货人的过错造成的,就应该对货物的丢失承担赔偿责任。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