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学历工厂产假文凭曝光 文凭证书竟可明码标价?

在人们的印象中,高学历的人总是比较好找工作的,而这样的门槛也衍生出了不少的问题,就像近日有记者曝光学历工厂产假文凭的背后产业链一事,就不禁令人感到震惊。那么学历工厂产假文凭究竟是怎样的一个黑幕?学历工厂产假文凭后又为什么敢这么大胆的进行明码标价?

文凭造假

据相关消息称,虽然离高考结束已经过了有一短时间了,但不少网友表示自己都受到了学历工厂产假文凭的报价表,针对此种现象,有记者就学历工厂产假文凭的情况进行调查,结果发现,学历工厂产假文凭的背后已经形成了一条巨大的产业链了。

在记者的调查中,不难发现网上存在学历工厂产假文凭的现象还是比较多的,甚至有的人是以制作并贩卖这些假文凭为生计的,而且整套流程下来,做得是相当逼真。有一位贩卖者向记者表示,一张全日制普通本科的毕业证要350元,加上学位证书的价格为650元。

如果需要在学信网上能查到的文凭,普通本科院校的要1.2万元,211大学的为1.5万元。此外,学历工厂产假文凭,该贩卖者还透露自己从事这行已有10多年时间,平均一个月能卖20张文凭,多的时候可以达到五六十张。这样的内幕,确实令人意想不到。

而贩卖者声称可以在学信网(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查询真伪,只不过是他们模仿学信网建立的假网站罢了。总之,从这些信息来看,学历工厂产假文凭的产业链或许早已潜伏在地下发展已久了。这样的造假行为需要相关部门及各界人士相互合作,共同打击。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