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南北方买菜的差异 看完刷新世界观

中国差距最大的地区可能就是非南北方莫属了,我们也都知道南北方无论是从饮食习惯或是生活习惯上都存在着一定的差异,但这次这个,南北方买菜的差异,看完简直刷新我的世界观。

南北方买菜

首先先说简单说一下南北方的差异具体有哪些?首先是气候的差异,我们都常说,南方的艳阳,北方的寒夜。南方不仅雨季历时长,而且由于夏秋季节降水集中,而北方则是常年比较干燥,南方人过去北方那就叫一个“被榨干”,而北方人去到南方那就叫一个“被烤熟”。

第二个是人文差异,常说南经北政,是因为南方经济是中国较发达的区域,而北方则更多是政治文化等,比如中国的首都就坐落于北方的北京。还有的就是语言的差异、工业差异、交通差异、建筑差异、饮食差异、体质差异,8大差异性。

接下来就看看南北方买菜的差异,看看是不是要刷新你的世界观了呢?反正看完被刷新世界观的我是认了。

有这么一条朋友圈是这样写的:北方朋友头一次去南方菜市场,目睹我全部就买了一根胡萝卜、一只番茄和一把小豆芽时,脸上一瞬间浮出了震惊,难以置信和害怕的复杂表情,后来沉默地陪我走回家,才开口说:“刚才我以为老板会拍桌子削你。”

看完瞬间笑炸了,这时北方的朋友就说了:菜还可以一次买一根的?南方的小伙伴就会说:what?大白菜一次性买五十斤?显然,这就是南北方买菜的差异,看完刷新世界观了有没有?南北方的朋友是否有同样的感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