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膨化食品有哪些品牌 膨化食品是油炸的吗

生活中美食有很多,有很多膨化食品也深得很多人的喜爱,但是这些食物吃多了终究是不好的,那膨化食品有哪些品牌呢?膨化食品可以分为几类,这膨化食品是油炸的吗?

膨化食品价格

膨化食品是六十年代末出现的一种新型食品,国外又称挤压食品、喷爆食品、轻便食品等。它以含水份较少的谷类、薯类、豆类等作为主要原料,它们经过加压、加热处理后使原料本身的体积膨胀,内部的组织结构亦发生了变化,经加工、成型后而制成。由于这类食品的组织结构多孔蓬松,口感香脆、酥甜,具有一定的营养价值,很惹孩子们的喜爱。那膨化食品有哪些品牌?

膨化食品有哪些

膨化食品是大家现在比较常见的食品之一,在各大超市以及便利店均有销售,主要分为四大类,焙烤型、油炸型、直接挤压型、花色型。但是膨化食品最好是要少吃,营养素大部分被破坏,尤其是小孩,不利于健康成长,长期食用肯定会导致营养不良的。膨化食品本身来说,它的营养是不全面的,它具有四个高的特点:高糖、高脂肪、高热量然后还有很高的味精含量。

由于用途和设备的不同,膨化食品有以下三种类型:一是用挤压式膨化机,以玉米和薯类为原料生产小食品,二是用挤压式膨化机,以植物蛋白为原料生产组织状蛋白食品(植物肉),三是以谷物、豆类或薯类为原料,经膨化后制成主食,除了试制出间接加热式膨化机外,还用精粮膨化粉试制成多种膨化食品。

膨化食品是油炸的吗

膨化食品是指以膨化工艺过程生产的食品,膨化食品而言,它多为油炸食品,经加压、加热等工艺后使食物本身的体积扩大了数倍,任何一种食品的量又不是多多益善,食品中过量的调味品对人体也会产生一定的危害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