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饮用水或含有塑料 这些塑料来自哪里

【导语】水是生命的源泉,这句话从小学就开始在我们的脑海里根深蒂固,因此水对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然而,近日被曝光饮用水或含有塑料?这些塑料来自哪里?

饮用水

饮用水或含有塑料?一听这消息整个人都不好了,我们每天都要喝的水竟然疑似含有塑料?不少民众已然开始人心惶惶,也不知道这些塑料来自哪里?这些饮用水喝了对人体有什么危害?

早在九月上旬,根据媒体报道,科学家对全球10多个国家的饮用水进行了检测,饮用水或含有塑料?是的,检测结果中竟然发现全球有83%的饮用水都遭到了塑料的严重污染,这简直就是意味着全球数亿人的饮用水都含有塑料纤维成分,这10多个国家中,美国的饮用水污染率最高,竟然高达94%,这数据还能再可怕点么,到底这些塑料来自哪里?

此外,黎巴嫩和印度的污染率仅此于美国。一些欧洲国家的污染率最低,但仍达到72%?这些国家,包括法国、英国和德国,最低污染率达到72%?那么这些塑料来自哪里呢?我们生活中的细节或角落是什么?

相关专家认为,饮用水或含塑料的塑料来源可能来自我们日常生活中的食物,如面包、地毯、家具和婴儿食品,但现在人们最关心的是这些或含塑料的饮用水对人体健康有什么危害?

含有塑料的饮用水危害:

据美联社报道,世界卫生组织8月21日发布报告称,饮用水中含有微量塑料并不意味着人类健康有风险,人们不必太担心。但报告指出,各国必须采取进一步行动,防止塑料污染。

报告称,目前饮用水中的微量塑料不会损害人体健康,也没有证据表明附着在微塑料上的微生物会损害人体健康。

世卫组织水、卫生保健协调员布鲁斯·戈登认为,报告的主要结论是,如果消费者喝瓶装水或自来水,就不用担心了。但他承认,现有的数据是薄弱的,需要更多的研究来证明。

东安格利亚大学化学高级讲师安德鲁·梅耶斯也认为,水中的微塑料不应该构成人类健康问题。但他指出,我希望人们不要忽视微塑料对环境的危害。

温馨提示:含有塑料的饮用水虽然报告说暂时对人体健康没影响,但其实很多市民还是不放心的,在还没有更好的解决方法前,那平时我们就要避免使用塑料制造的杯子喝水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