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黄芪多少钱一斤 黄芪有哪些药用功效?

对于黄芪相信大家都非常的熟悉,不少家庭把黄芪当做日常的保健药材来服用,那么你知道黄芪多少钱一斤吗?黄芪有着增强机体免疫功能、保肝、利尿、抗衰老、抗应激、降压和较广泛的抗菌作用,而且药用的价值也非常高,那么现在的黄芪多少钱一斤呢,它又有哪些药用功效?

黄芪市场价多少钱一斤

黄芪是一种喜阴爱凉的植物,对生存的环境还是需要一定要求的,尤其是怕热怕涝,天气几乎是黄芪的最大天敌。除了药用价值黄芪的食用价值也不错的,搭配各种荤菜煲汤煮粥,也是一道美味的佳肴,最重要的是还能滋补养生,延缓衰老,非常深受食客们的喜爱。

野生黄芪多少钱一斤

那么2017年黄芪多少钱一斤呢?其实黄芪的价格也不贵,再加上国内大面积的人工种植,基本都不会太贵,价格基本稳定在30-50元左右的一斤,相对来说,还是蛮具有性价比的,人人都可以接受,但是野生的黄芪的价格的话,可能会贵一点点,毕竟物以稀为贵,野生价值大于人工种植的价格基本都是行业的认可,消费者也都能接受。

黄芪的药用功效

1、表虚自汗:多用于体虚表弱所致的自汗。如表气不固,而汗出,用黄芪配白术、防风治之,久服必效。方如玉屏风散;也可配浮小麦、麻黄根等。

2、阴虚盗汗:可与生地、麦冬等滋阴药同用。

3、急性肾炎水肿:用于阳气不足所致的虚性水肿,并常与防已、茯苓、白术等合而用,方如防己黄芪汤。

4、慢性肾炎水肿、脾肾虚:常与党参、白术、茯苓同用。

5、阳气虚弱:用于疮疡久不溃破而内陷,有促进溃破及局限作用。痈疽久不穿头,常与穿山甲、皂角刺、当归、川芎同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