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冬虫夏草被确认根本不抗癌 冬虫夏草价格曾持续高位

说到冬虫夏草,大家想必都知道其有滋补和抗癌的作用吧!冬虫夏草作为一种珍贵的药材价钱挺昂贵,普通老百姓一般是很少吃得上的。但是最近有一则新闻是关于冬虫夏草被确认根本不抗癌引起网友的热议,这是真的吗?如果是真的,那些经常吃冬虫夏草的人群此不是花了不少冤枉钱?但是为什么有些药店还在宣称药店仍宣称其抗癌功效呢?

冬虫夏草的价格

作为中草药中的明星产品,冬虫夏草价格曾持续高位,一公斤达十几万元。而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信息中心官方网站中药材天地网10月26日显示,根据安国药市行情,2000条青海产冬虫夏草的价格目前为180000元,与上半年200000元的价格相比,降幅并不明显。另据国家统计局青海调查总队的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青海全省冬虫夏草价格同比上涨10.36%,其中涨幅最高的第二季度同比上涨17.84%。

冬虫夏草怎样吃效果最好

作为A股市场上唯一一只纯正的“虫草概念股”,冬虫夏草纯粉片“极草”的生产企业——青海春天在2014年甚至创下超过20亿元的营收规模。在市面上卖的那么贵的冬虫夏草突然宣称冬虫夏草被确认根本不抗癌的消息,消费者肯定接收不了。到底是不是真的呢?

冬虫夏草多少钱一斤

根据国际知名科学杂志《细胞》子刊《化学生物学》在线近期发表了中国科学院上海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王成树团队完成的研究成果,认为根据基因及产生模式,冬虫夏草不可能含抗癌成分虫草素和喷司他丁。相反,广泛分布、价格低廉的蛹虫草却含有这两种成分第三方医药服务体系麦斯康莱创始人史立臣告诉小编,从来没有证据证明冬虫夏草具有抗癌的功效,“冬虫夏草所谓的抗癌其实都是营销过程中产生的概念,是一种营销手法”,“如果老百姓对这样的研究结果没有较为普遍的知晓,可能还会有不少人愿意相信。”

有的药店工作人员仍然称其有提高人体免疫力、补肾、抗癌的功效,“要不为什么那么贵,很多人都是冲着这个功能(抗癌)来买的。”“冬虫夏草有阴阳双补、抑制肿瘤的功效,很多肺癌病人都在食用,没有患病的人食用后也可起到预防的作用。”仅有北京协和医院附近的同仁堂药店工作人员说,冬虫夏草就是一种中药材,“我们是按药典来说它的功效,药典上和中医上没有癌症这个说法,没有任何药上会写它能治疗癌症”。

通过以上的证实,冬虫夏草被确认根本不抗癌,虽然没有抗癌作用,但是还会有其他更好的功效,冬季是进补的最佳时节,滋补品还是很是很受欢迎的,一直以来虫草因其优秀的保健价值大受消费者欢迎,所以冬虫夏草价格曾持续高位。从外形上看,冬虫夏草虫体呈金黄色、淡黄色或黄棕色,又因价格昂贵而有黄金草之称。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