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24岁青年从保安变视频网红 靠粉丝打赏年赚五十万

最近,一则24岁青年从保安变视频网红年赚50万的消息在网上引发热议。近年来网络直播火得不得了,不少年轻人都在玩网络直播,网络直播不仅能吸粉而且还能赚钱,可谓是一举两得。仅用一年多的时间,24岁贵州苗族青年曹欢完成了一次逆袭:从月薪3100元的广州商场保安,摇身变为年入50万元的农村短视频网红。

小伙拍短视频年赚50万

目前,曹欢的自媒体平台有57万粉丝,视频最高阅读量达700多万次。今年10月,作为短视频界的“成功创业”代表,他受邀去北京演讲,这是他第一次坐飞机,也是第一次去北京。

曹欢直言拍视频是为了谋生,赚更多的钱。曹欢出生于贵州一个普通苗族家庭,初中毕业即外出打工。当他回家拍农村视频时,父母、亲戚、同村人都强烈反对,认为这是不务正业;见赚到钱后,大家才逐渐改变看法。

24岁青年从保安变视频网红,火热的直播无疑是当下的圈钱大户。但其盈利模式,除了斗鱼、映客、花椒等娱乐/游戏直播平台常见的粉丝打赏,以及游戏圈钱,还有其他赚钱方法吗?小编研究了众多直播平台,总结了5种直播盈利模式,与你们分享!

1、打赏模式:观众付费充值买礼物送给主播,平台将礼物转化成虚拟币,主播对虚拟币提现,由平台抽成。如果主播隶属于某个工会,则由工会和直播平台统一结算,主播则获取的是工资和部分抽成。这是最常见的直播类产品盈利模式。常见的花椒、映客等都属于这类模式。平台可以根据自己的直播特色,设置平台各种礼物图片及类型。

2、付费直播:付费直播可以有2种模式,一种是主播开通直播需要付费,由直播平台提供更高级的直播服务;另一种是观众看直播需要付费,由主播设置入场费用,平台和主播分成。另外,付费模式还可分为按场次收费、按分钟计费等,方便主播选择适合自己的直播方式,合理增加自己的直播营收。

3、导购模式:一般电商类直播产品/竞拍类产品采用该盈利模式。主播红人有自己的店铺(淘宝店、微店等等),或者有店铺需要主播进行营销推广,主播在直播时,推荐店铺商品,用户直接一键购买或者加入购物车,直播同时有优惠或参与竞拍,最终主播与直播平台按照既定比例分成。

4、广告模式:直播平台负责在App中(包括banner、直播广告图等)、直播室中或直播礼物中植入广告主广告,按展示/点击或购买情况与广告主结算费用。

5、游戏联运:该场景常见于游戏直播平台。游戏厂商希望直播时嵌入游戏入口,观众在观看直播室如果通过入口点击、下载了游戏,则平台和厂商进行分成。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