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开价80万抢人才 多地开天价安居费抢医学类人才

当许多人正在迷茫毕业时该如何选择就业方向的时候,有些地方有些领域已经开启了全民抢占人才的大战,全国多地开天价安居费抢医学类人才,而有些地方却要开价80万抢人才!

最近一条关于开价80万抢人才的新闻引起社会民众的关注,现在随着全面开放二胎政策以及新型的养老政策,触发了全国医学类人才的紧缺,尤其是目前的一二三线城市都纷纷出台诸多引才新政,由于医学类高校没有扩招,而且医学生培养时间又长,所以导致目前整个医学界供需关系极为不平衡。

开80万元抢医学博士

广东省2018届高校毕业生医学类急需紧缺人才综合场供需见面会上提到,目前医学对于医学类人才的需求简直是可以用“吞噬”来形容,来自南方医科大学就业指导中心的主任表示,若想要缓解这种人才供需压力至少需要10年的时间。现在在校许多未毕业的学生已经有大部分医学专业人才收到了N多份录取通知书,而且凡是医学类本科毕业生的月薪绝不低于6000元。

然而更令人震惊的是,已经有些医院计划开价80万抢人才,来自湖南衡阳中心医院的党委书记表示,他们为了引进医学博士人才,愿意开价不低于80万元的安居费,如果是学科的带头人物,他们将会提供不低于100万元的安居费,不仅如此,这类医学博士人才还有15万元的科研启动经费并且会为其家属妥善安排就业。

现在已经不止湖南衡阳中心医院开价80万抢人才了,目前全国已有多地开天价安居费抢医学类人才,来自珠海人民医院院长表示将会提供35万元安家费抢博士之后人才,此外还会为签约者的配偶解决落户以及工作问题,如果是50岁以下的学科带头人员还会一次性给予200万元的房补,看来目前的医学类才是最具诱惑力的专业方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