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大爷机场打地铺靠千元低保生活 低保户标准金额多少钱

曾听说过许多人为了春节回家直接睡在了火车站或是飞机场过夜,可是却从没有听说过还能在机场打地铺生活的事情,近日报道称有一位大爷机场打地铺靠千元低保生活,不知道低保户标准金额多少钱呢?

机场打地铺生活十年

通过报道的视频中可见,在北京首都机场的航站楼里的某一个区域发现有一大堆杂乱的行李,其实那里就是这位大爷的家了,如果不是旁边整齐排列着的椅子,根本不知道这是一个公共区域,从视频上看见似乎地面上的生活用品基本上都齐全,难道工作人员都不管的吗?

其实机场工作人员已经多次劝送但都送不走这位大爷,记者问大爷在这儿住了多久,大爷也直言“住的时间可太长了”,每天在上午的时候会出去转一圈,吃的东西就只有面配菜,往萝卜浇点芝麻酱就吃了,眼看着大爷的其他生活用品都一应俱全,大爷称这些生活用品都是从家里带来的。

据了解,这位大爷在机场已经住了有十年的时间,工作人员多次劝送都没用,一劝大爷就发酒疯,也不肯去救助站,大爷机场打地铺靠千元低保生活,原因竟是在自己家里家人不让喝酒,但在机场喝酒就没人管,也可以随时回家,这可真的是有家非得住机场啊。但工作人员表示大爷平时在机场除了嗓门儿大点,其他也没有碍着什么事儿。

大爷是一个下岗的工人,在机场的十年时间都是靠着低保维持生活,而他的低保也仅仅是1000元,那么一般情况下低保户标准金额多少钱呢?据了解,低保户的标准金额和城市本身挂钩,不同城市的低保户标准金额不同,比如北京的低保标准金额也在今年从1050元调整至1410元,在深圳的低保标准金额也调整至每人每月900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