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五星被指浴巾擦地 五星酒店潜规则曝光

酒店一般被分为三星级、四星级、五星级甚至还有六星级和七星级,不过如此高端的星级酒店,目前最常见的就是五星酒店了,这两天被一则关于“五星被指浴巾擦地”的新闻再次刷上热点话题,此前也有五星酒店潜规则曝光的案例。

这次五星被指浴巾擦地的酒店可不只有一家,而是三家,全部来自我国的冰雪城市哈尔滨,这三家五星酒店分别是哈尔滨凯宾斯基酒店、哈尔滨香格里拉大酒店、哈尔滨永泰喜来登酒店,三家五星酒店潜规则曝光后,引起消费者对五星酒店卫生条件的担忧。

五星级酒店用浴巾擦地

12月26日,网络上一段名为《五星酒店大揭秘》的视频引发热议,根据字幕可得知这段视频是在11月份拍的,当时拍摄者以见习房嫂的身份潜入这三家五星酒店,不料这一卧底竟发现了五星酒店的惊天大秘密,自此五星酒店潜规则曝光。

在标注为哈尔滨凯宾斯基酒店的视频画面中,工作人员向拍摄者,也就是见习“房嫂”介绍每天工作的内容,客房保洁每天至少要打扫12间客房,每超出一间就额外奖励12元。视频中还有一名保洁员拿着泛黄的刷子在洗脸池清洗茶杯,工作人员称他们有消毒,可是后来这把刷子又被当成了马桶刷。

随后,保洁员用浴巾擦干茶杯后,又拿起浴巾从马桶里沾水擦地,五星被指浴巾擦地原来就是这么一回事啊!后来视频拍摄者问工作人员,是否所有打扫卫生的都这样,保洁员似乎默认了,并且表示“但是不能说”。在标注为哈尔滨香格里拉大酒店和永泰喜来登酒店的画面中,和上述的现象基本一模一样,先用浴巾擦干茶杯,再用来擦垃圾桶和马桶,更有在马桶里洗抹布的现象。

视频被疯狂传播,记者致电哈尔滨凯宾斯基酒店时,酒店的回复是:“视频存在剪辑,无法确定是不是发生在我们酒店,涉及内容也正在核实调查中。”而哈尔滨香格里拉大酒店和哈尔滨永泰喜来登酒店的回复也如出一辙,“视频内容在调查中,具体情况暂时不方便透露”。目前当地的旅游局和卫计委已经介入调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