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验证码超8成下岗 2018春运火车票最新情况

很多人近日应该都在抢购回家的车票吧?随着春运首日火车票的开抢,春运购票大幕拉开。如今验证码超8成下岗了,就是说12306购买火车票无需验证码了,那2018春运火车票最新情况如何呢?

网购票验证码

火车票验证码是12306网站应对一种区分用户是计算机还是人的公共全自动程序。能有效防止某个黑客对某一个特定注册用户用特定程序暴力破解方式进行不断的登陆尝试。现在验证码超8成下岗,今年春运网络购票需要验证码的比例将被压缩到15%以下。

铁路网络购票图形验证码

2017年春运,铁路优化了售票流程,曾经给旅客带来不便的网购车票验证码进行重要调整。无需输入验证码既可购票,抢票环节会更加顺畅。当旅客都集中抢购一条线路的火车票时,为了减轻瞬时购票压力,图形验证码会随机出现,如果是非热门路线,旅客可直接购票,不会出现图形验证码。

春运火车票

图形验证码已经不是铁路防止黄牛倒票的主要技术手段,铁路正在通过更加严格的实名认证等其他方式来防黄牛,提高了用户的购票体验。2018春运火车票最新情况中春运火车票的预售期仍按照之前规定,网络、电话最远预售期为30天,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最远预售期为28天。

并且在铁路部门推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可积分兑换车票,积分按照其所购车票票面价格的5倍进行累积,即旅客购买100元车票获得积分500分。积分首次达到10000分以上,即获得积分兑换资格,可用于兑换铁路部门指定车次的列车车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