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男子怒砸新能源车充电桩 建一个充电桩要多少钱

近日,在首都机场一男子怒砸新能源车充电桩,原因是他等了一小时还没等到充电的停车位,于是把气撒到了充电桩上。最后,该男子恶意损坏充电桩被机场警方行政拘留。首都机场充电站是国内首座机场电动汽车充电站,为提供便民服务,站内允许社会车辆进入充电。那么,要建一个充电桩要多少钱呢?

新能源充电桩多少钱

现代都推行绿色环保的发展,新能源汽车就成为如今的热点话题,大家都知道新能源汽车是需要充电才能开动的,然而建一个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就是一个重要的问题,目前国内生产充电桩的厂家很多了,价格差距很大,那么建一个充电桩要多少钱呢?

据悉,建一个充电桩不考虑土地费用,建设为50辆电动公交车提供更换电池服务的电池租赁站(不含电池)总投资达3000万-4000万元;如果在已有停车场的基础上建设为30辆电动公交车充电的站点总投资额为1000万元;建设拥有9个充电车位的商业化充电站总投资额至少500万元;一个路边充电桩的投资额至少为2.5万元。

单个充电桩的价格从两千多元到万元价格不等,自用充电桩分为两种,一种是“壁挂”式,一种是“埋地”式。埋地式的充电桩,只需要打地基、埋线、通电就可以使用,整个流程可以控制在一两个小时之内。至于壁挂式充电桩的安装就更快了。从充电方式上分,充电桩有直流充电桩和交流充电桩。

对于私人车主而言,安装充电桩首要条件就是要有自己的私人车位,专家表示,地下车位安装充电桩相对好些。地下车位附近一般都能找到电源,将电引到车位相对简单,空中走线也不会妨碍别人。而且,地下车库行人相对较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