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广州居住证可微信办理 广州居住证办理条件有哪些

广州居住证对于长期在广州工作或生活的人来说,是很有必要的,以前还要为了办理广州居住证四处奔波,现在起,广州居住证可微信办理了,然而,广州居住证办理条件有哪些呢?

广州居住证怎么办理

据1月18日最新消息称,凡是来穗人员申办居住登记、申领或签注居住证等业务都可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来穗人员指的就是“非广州户籍的人员”,通常是来到广州读书或是工作的人。既然现在广州居住证可微信办理了,那么怎么通过微信办理呢?

用微信办理广州居住证

首先,通过关注“广州来穗局”微信公众号,关注成功后,进入公众号的菜单导航栏点击中间的“来穗通”一栏,随后就会进入到“来穗通”的工作界面,在里面选择需要办理的业务,点击“居住证办理”,随后就会进入注册登记页面,需要如实填写姓名和身份证。

实名注册后点击“居住登记”,随后就可以预约上门审核或预约窗口办理,如选择预约上门审核,就需要填写个人的基本信息、准确的居住地址等等,在预约时间内上门进行实地审核,审核无误后就可以当场完成办理了,不过你知道广州居住证办理条件有哪些吗?

目前要想办理广州居住证,办理人员需要满足在广州市居住半年以上的条件,不过这就需要提前办理居住登记了,所以现在就可以在微信上根据上面的步骤办理居住登记,半年以后就可以申领居住证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