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小偷连偷火腿34年 哪个牌子的火腿好吃

自古以来腊味是广东民间秋、冬、春季餐桌上常见的美味佳肴。尤其是在春节前夕,几乎每家每户都会做自制一些火腿,然而辛辛苦苦做出来的火腿却成了小偷的囊中之物。近日,南京一小偷连偷火腿34年,几乎年年被捉。究竟该小偷连偷火腿34年的原因是什么呢?

火腿品牌有哪些

据悉,南京浦口某饭店老板报警称,自家腌制的香肠被偷了。民警调取监控一看,嘿,嫌疑人居然“又”是那个老熟人。结果民警一看监控,立马就认出了嫌疑人王某。原来,王某是个惯偷,对南京浦口警方来说,绝对是个老熟人了。怎么个“熟”法呢?南京市浦口公安分局珠江派出所民警介绍,他从1984年到现在,几乎每年都会盗窃咸肉、火腿肠、香肠之类的年货,而且只在春节前夕作案。偷来的火腿等年货,王某都拿去菜场贩卖。

据了解,从1984年第一次被抓至今,小偷连偷火腿34年,都是因盗窃火腿香肠等咸货被判刑3次,累计获刑10年。因为小偷连偷火腿34年,因为以偷火腿为主都有了一个外号:火腿王子。

中国火腿发明于宋朝,最早出现火腿二字的是北宋,是一种腌制或熏制的猪腿,又名“火肉”、“兰熏”。然而火腿、腊肠、香肠等都别具风味,是一些地方有名的特产,也是很多人喜爱的家常菜品食材,那么哪个牌子的火腿好吃呢?

中国3大火腿品牌

1、金字火腿腊肠是知名品牌,发酵火腿高端品牌,浙江省著名商标,专业生产金华火腿、低盐火腿、巴玛发酵火腿、火腿高汤等火腿制品以及金华香肠、腊肉等相关肉制品的现代化食品企业。金字火腿,将继承传统,开拓创新,做“中国发酵肉制品领航者”!

2、宣威火腿,云南省著名汉族特产之一,因产于宣威而得名。它的主要特点是:形似琵琶,只大骨小,皮薄肉厚肥瘦适中;切开断面,香气浓郁,色泽鲜艳,瘦肉呈鲜红色或玫瑰色,肥肉呈乳白色,骨头略显桃红,似血气尚在滋润。其品质优良,足以代表云南火腿,故常称“云腿”。

3、金华火腿是浙江金华汉族传统名产之一,世界著名的发酵火腿品种。具有俏丽的外形,鲜艳的肉,独特的芳香,悦人的风味,即色、香、味、形,“四绝”而著称于世,是我国有文字记载历史最悠久火腿品种,也是古代金华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