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东京遭遇罕见大雪 去日本东京旅游要注意哪些事项

近日,日本东京遭遇罕见大雪,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1月22日受“南岸低气压”的影响,以关东地区为中心日本列岛出现大范围降雪。东京主要城区截至晚上11时,积雪达23cm,这是继积雪达27cm的2014年2月以来,首次超过20cm的大雪天气。

日本东京下大雪

除东京外,气象厅还对以关东地区为中心的神奈川县、埼玉县、千叶县的部分地区发出大雪预警,并对东京23区发出4年以来首个警报,称积雪将有可能持续增加。关东平原地区的降雪预计将持续到23日黎明。随着南岸低气压经过之后冬季型气压的加强,寒潮也将来临,预计关东北部以及东海的沿山地带降雪仍将持续。

此次大雪已对以东京为中心的铁道交通造成严重影响,以致出现下班高峰期拥堵。现在东京遭遇罕见大雪,四年来积雪首次超过20厘米,所以去日本东京旅游要小心,那么去日本东京旅游要注意哪些事项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日本东京旅游注意事项

1、不要忘了脱鞋:在日本,入乡随俗,无论是进入宾馆的房间,还是到日本人的家里做客,或是进会议室、办公室,总之,只要是进屋就要换拖鞋,有时还要换两遍拖鞋。换拖鞋的习俗在日本不容违反。进屋前,千万不要忘了脱鞋。

2、出门千万要带伞:出门要带伞。日本是海洋性气候,晴雨不定,带上一把伞有备无患。最好带长把伞。因为在日本,多数商店门前,甚至私家住宅门旁,都有一个伞筐,把儿长的伞可以立在筐内,而折叠伞是不能放入伞筐中的。

3、花钱不用给小费:日本和许多亚洲国家一样,没有给小费的习惯。因为大饭店、大餐厅的账单之中,已加上了10%至15%的服务费。而出租车如无特别的服务,也没有给小费的必要。至于在美容院、理发馆、酒吧等地消费,也都无需付小费。

4、地铁方便又便宜:如果想在日本自己逛街,最好坐地铁,因为它最便宜。日本地铁交通十分发达,地铁线路密如蛛网,地铁站直通高楼底层,供你出行选择的余地很大。日本的消费很高,出租车当然就很贵了。如果自己出钱的话,还是出门坐地铁吧。另外,旅游住酒店如果不会日文,自己出门时最好带一张酒店的名片,方便万一迷路可以搭车回来。

日本是一个拥有着美味寿司的国家,但同时也是一个经济发达的国家,所以一直以来日本东京等旅游景点都吸引着不少的游客前往旅游,但是很多人都忽略了去日本东京旅游要注意哪些事项,通过以上的介绍,你现在知道了要注意哪些事项了吧?希望能够帮大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