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火车站刷脸通道 快速完成票证人合一即可进站

随着春节的临近,国内各大火车站已经拉开春运的大幕,背上行囊还乡的乘客市民也都络绎不绝,最近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最新发布了春运运输方案,今年将设火车站刷脸通道,其中北京三大火车站率先开展这一项目。

增设32条刷脸通道

据悉,由于在这为期40天的春运期间,北京的春运运输发送旅客量将多达3250万人次,自此北京局决定,自日起北京三大火车站刷脸通道将增设32条,实现快速完成票证人合一即可进站,为乘客进站提供更大的便利。

早在去年春运,火车站推出的“刷脸进站”就受到了广大旅客的的称赞,今年春运,北京的三大火车站分别为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将增设火车站刷脸通道32条,这种自助实名制核验通道将能够更大程度地压缩乘客自助核验通过的时间,所有旅客只需快速完成票证人合一即可进站。

乘客在自助核验进站时,将个人二代身份证和磁卡车票对准机器轻轻一刷,并对准屏幕核验车票、身份证以及人,实现“票证人”合一,核验成功后,站内的闸门将会自动打开,乘客自动进站即可,这样的火车站刷脸通道省去了不少时间和烦恼。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