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退火车票怎么收手续费 网购火车票能在自助售票机退吗

现在春运正式启动,不少抢到多张火车票的朋友就会考虑去退票了,因为太晚退票的话,手续费也会比较多。不过,也有的人不着急,因为这些人可能还不知道退火车票怎么收手续费,亦或者是直接不知道退票是要收手续费的。为了避免大家也处于这种情况之中,下面就来详细的跟大家说一说去退火车票怎么收手续费的。

退火车票扣多少钱

在火车票退票的相关规定中,其手续费是按照梯次方案进行收取的。比如开车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费。而如果是在车站开车时间前48小时以上退票的,则按票价5%收取手续费。在24小时以上、不足48小时退票的,按票价10%计算手续费。

网上买火车票怎么取票

不足24小时的话,按票价20%收取手续费。此外,在开车前48小时-15天期间内,改签或变更到站至距开车15天以上的其他列车,又在距开车15天前退票的,仍核收5%的退票费。还有在办理车票改签或“变更到站”时,新车票票价低于原车票的,退还差额,对差额部分核收退票费并执行现行退票费标准。

上述计算的尾数以5角为单位,尾数小于2.5角的舍去、2.5角以上且小于7.5角的计为5角、7.5角以上的进为1元,退票费最低按2元计收。现在大家应该就十分清楚退火车票怎么收手续费了吧,不过还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改签或变更到站后的车票乘车日期在春运期间的,退票时一律按开车时间前不足24小时标准核收退票费。

所以大家知道退火车票怎么收手续费后,就可以看着时间去退票了,离开车时间越近的,退票就需要越多的手续费,大家可要记得这样一句话。另外,网上买了火车票后,是不能在自助售票机上退票的,自动取票机只是提供取票和购票服务。如果已经拿到纸质车票,那么就需要带着车票和乘车人身份证件到火车站退票窗口办理。如果还没拿到纸质车票,那么可以在网上直接操作退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