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元宵是国家法定节假日吗 元宵节放假吗?

元宵是我国的传统节假日,但为何国家没有把元宵节定为法定节假日呢?其实元宵节是有资格成为法定节假日的。但元宵节放假吗?告诉你元宵是没有假期的。国家之所以把它排除在法定节假日之外,是因为国家规定法定假日要采取劳逸结合原则,节假日要有一定的间隔性,刚休息完春节长假,人们好不容易从春节的喜庆中走出来,步入正轨,如果元宵又休息一天,又会有懒散的情绪。这样容易影响工作状态,也让人容易产生工作不适应的感觉。

中国的法定假期有:元旦:1天、春节:3天、清明节:1天、劳动节:1天、端午节:1天、中秋节:1天、国庆日:3天。元宵节放假吗?元宵节是没有假期的。

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就算是国家没有规定元宵节放假,但全国各地都过,大部分地区的习俗是差不多的,但各小地方也还是有自己的特点。

元宵节放假吗

元宵节是一个喜庆的节日,每年的阴历正月十五是中国人很重视的传统节日——元宵节。由于正月十五日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元宵节也叫“上元节”,春灯节,是很多家庭团圆的节日。加上吃元元宵的传统习俗和对元宵节的重视,人们都会出门赏月、放花灯、燃灯放焰、猜灯谜、共吃元宵、拉兔子灯等传统习俗。另外,有很多地方元宵节还增加了耍龙灯、耍狮子、踩高跷、扭秧歌、打太平鼓等传统民俗表演。很多地区流行正月十五吃元宵,以“元宵”命名的食品,在我国历史悠久,深受男女老少的喜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