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节后减肥健身馆爆满 瘦身食品卖断货健身器材也热销

俗话说,每逢节日都会胖三斤,春节期间,大家都少不了去拜访亲友,聚餐摆酒等等,连续的大鱼大肉,大吃大喝让好多朋友体重飙升,近日,有消息称,节后减肥健身馆爆满,一些瘦身食品卖断货,甚至健身器材也热销,但是春节过后这样猛减肥有必要吗?

哈尔滨健身馆迎来办卡高峰期

想要一个性感完美的身材是每一个女性朋友都想要的,但是如今经济水平提升,以及现在是春节时节,所以有的女性朋友在春节的时候会出现微胖。现在节后减肥健身馆爆满,很多女性朋友都想要在春节后减肥,在哈尔滨一些健身馆迎来了办卡高峰期!

春节过后猛减肥有必要吗

春节假期走亲访友、摆酒聚餐,连续的大鱼大肉、大吃大喝让很多人的腰围都大了一圈。于是春节过后,很多人又开始纷纷琢磨健身、减肥之道了。有的人想通过运动健身减肥,有的人想通过各种甩脂机、减肥药、瘦身茶减肥,还有的人想通过吃素、清肠等来达到减肥的目的。春节后,冰城的“减肥经济”迎来了销售小高峰。

本想“财源滚滚”却变“圆滚滚”

“过年的时候走亲访友,各种胡吃海塞,吃时开心,吃完就后悔。”哈尔滨市民王馨悦告诉生活报记者,她有将近12天的假期,每天除了吃就是睡,肚子上已经多了一层游泳圈,体重飙升了近6斤。假期一结束,她就第一时间去健身馆打卡,打算在半个月内恢复节前状态。

市民马坤表示,自己是易胖体质,吃点东西就长肉,春节前多次提醒自己不要多吃,结果还是没控制住,所以春节过后马上就开始了减肥计划,打算通过运动和控制饮食来恢复体重。马坤感慨道,本想春节和家人打麻将赢个“财源滚滚”,没想到却把自己吃成了“圆滚滚”。

五点后人爆满办短期卡的多一倍

生活报记者从哈市多家健身机构了解到,春节假期刚过,前来健身的市民开始增多,跑步、骑单车、瑜伽成为不少人的选择,各大健身中心也迎来了办卡高峰。

南岗区某健身馆的工作人员表示,每年节后到健身房的市民都会多,尤其是晚上下班后的5点到8点是高峰期。来的人大概有5成都是减肥的,赶上高峰期时,跑步机和动感单车都要排队,瑜伽、健美操、跳舞等课程也几乎是爆满的状态。

有健身顾问表示,节后来办月卡、季卡和次卡这样的短期卡的比平时多了一倍。市民小刘表示,春节过后感觉胖了不少,所以就办了张健身卡,打算天暖和之前减减肥,到时候就可以穿上漂亮的裙子了。

据道里区某健身中心的健身教练介绍,节后办卡的市民不少,来健身的人也多。但是这些人大多是急于瘦身,短期内投入大量时间运动,但能长期坚持锻炼下去的比较少。该教练建议,突击减肥很难减掉身上的脂肪,也是不太可取的,瘦身还需循序渐进,不能急功近利。

生活报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节后很多与减肥有关的商品热销。在南岗区一家体育用品店,正在购买跑步机的市民陈女士表示,春节期间全家人都胖了一圈,全家都要减肥,所以来看看家用健身器材。据销售人员介绍,节后店里的跑步机、椭圆机、脚蹬拉力绳、瑜伽垫、球拍等体育用品的销量都不错。此外,甩脂机的销量也不错,一上午卖出5台。

同时,一些“网红”瘦身茶、椰子水、酵素、瘦身霜等减肥瘦身用品也开始热销,哈市一位专门做代购的张女士表示,春节期间就接到了大量减肥瘦身产品的订单,春节过后这类产品的订单足足增长了2成。虽然,年前就已经备足了货,但像椰子水、酵素、瘦身茶等减肥类产品都已经断货,最快也要半个月后才能到货。此外,一些低脂食品,像鸡胸肉、藜麦以及各种味道不怎么样的沙拉菜等都成了瘦身人士的最爱。

多吃水果吃低脂鱼奶补充蛋白质

黑龙江省营养师协会会长、国家一级营养师殳荣建议市民,节后可多吃蔬菜水果,尽量清淡饮食,再加上适当的运动。睡前4小时尽量不进食,否则食物容易堆积转化为脂肪。三餐应尽量选择脂肪含量低的食物,但要注意蛋白质的补充,应吃低脂肪的鱼类及脱脂奶,多吃含丰富纤维质且热量较低的蔬菜,如韭菜、冬瓜、黄瓜等。

如果选用素食减肥的话,可以选用一周2天素食,5天正常饮食的模式。有的人节后谢绝所有动物性食品,这很容易造成营养失衡,即大量缺失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等。对于一些宣传能快速减肥的产品,她建议还是谨慎选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