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刚买回来的鲜奶可以加热吗 买优质好奶只需看这三点

在很多人的认知中,要想营养均衡,那么牛奶就是一种很有用的营养饮品了,而在买鲜牛奶这件事上,很多人都不知道的一个问题就是:鲜奶可以加热吗?像有些人的肠胃比较脆弱,喝生冷的饮品可能会引起不适,这种情况下还想喝牛奶的话,免不了就会想一下“鲜奶可以加热吗”这样的问题了。

鲜牛奶怎么加热

实际上,鲜奶是可以稍微加热的,但是在加热的方法上就有区别于我们日常加热盒饭这种操作了。如果是瓶装的鲜奶就可以直接将它放入温水里面浸泡,浸泡大概五分钟左右就能够喝的。除了这种方法以外,还可以将鲜奶倒入专门的杯子里面放到微波炉里面加热。

鲜牛奶有哪些品牌

只不过要注意的一点就是不要加热太长时间的,只需要两分钟左右,不然就会破坏鲜奶营养物质。在谈及“鲜奶可以加热吗”这个问题时,需要强调一点,那就是对于瓶装的鲜奶是不能够直接放到微波炉里面的,不然的话就会让鲜奶在加热过程中出现爆炸的情况。

另外,加热的时间也不能够持续太长的,如果是太长的时间就会导致鲜奶里面的营养物质流失的非常严重,特别是里面含有的维生素,温度越高流失越严重,所以最好就是选择用温水来进行浸泡,但最长时间也只能是十分钟,大家可就要记好这一点了。

在此,顺便告诉大家怎样才能买到优质的好奶吧,一般买牛奶主要看三点,一是先要看生产日期与保质期,并注意包装是否完整。虽然常温奶的保质期更长些,但其营养成分和新鲜程度都不及巴氏消毒奶。二是看配料表。配料表中排在第一位的是含量最多的食物材料,纯牛奶的配料只有一种,即鲜牛奶。

假如水排在第一位,它就不是牛奶,而是乳饮料。三是看营养成分表。主要看总干物质(叫全乳固体)和蛋白质。新国标要求每100克牛奶蛋白质含量不得低于2.8克,总干物质和蛋白质的含量越高,这款牛奶的营养价值就越高,有高需求的朋友就适合买。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