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十大消费维权案例 有关买车、食品、快递丢失等权益

我们作为消费者,应当享受的权益一直备受关注和维护,虽然对于消费者权益的维护一直在严打紧抓,但是全国每年仍有不少消费者被损害自身权益,2017年十大消费维权案例出炉,有关买车、食品、快递丢失等权益。

购买新车发现问题怎么办

据最新消息,3月15日这一天,被作为一年一度的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旨在大力宣传维护消费者权益,合肥市2018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的新闻发布会上,消保委发布2017十大消费维权案例,一起和小编来了解一下。

消费者成功维权案例

1、消费者李先生刚花14万元买的新车却出现问题,在要求退车遭拒之后,向工商局投诉,经过调解终把车退了;2、陈女士花20.5元买了一袋保质期内的食品竟变质发霉了,后来消费者投诉后获赔千元;3、以每盒12元的价格买了两盒“滁核0503”油菜种子,当播种后却始终未见发芽,经投诉后获赔种子费及相关损失共计150元。

4、十大消费维权案例已介绍至第四案,这是有关于健身教练因指导不当造成学员锻炼拉伤的案例,原本健身会所还推脱责任,但经过多次约谈调解,最终获赔医疗费、误工费等各项损失共计7000元;5、秦先生价值6500元的服装在快递运输过程中丢失,经消保委协助最终获赔1500元;6、由于发卡商家突然撤场,经与商家多次协商,消费卡得以退款或是到指定商家处进行消费。

7、有关买车、食品、快递丢失等权益均介绍了一遍,不过这第七大案例开始涉及家电了,消费者李先生新买的电视机在第二天竟出现屏裂,经多次调解,商家同意免费为消费者更换电视屏幕;8、沈先生近10万元的高档铝合金窗户有缝隙且图纸不符,最终商家重新制作价值约4万多元的阳台窗户给消费者。

9、朱女士在美容祛痘机构祛痘无效,经双方协商,商家依照承诺退还4000元终身服务卡费用;10、张先生与维修公司签订了金额24200元的合同,最终发现所安装的木门颜色、款式与其订的样品不符且存在质量差异问题,要求更换木门遭拒,后经三方协调,厂家拆除木门,装饰公司退还木门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