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支付牌照交易 牌照价格两年涨八成动辄几十亿

不知大家对于支付牌照有多少的了解?了解它的人一定知道这些年来,在支付牌照交易买卖江湖上,那些庞大的交易金额令人震惊不已,牌照价格两年涨八成动辄几十亿元。

支付牌照是一种为了加强对从事支付业务的非金融机构的管理,并由中国人民银行核发的非金融行业从业资格证书。最近一则有关于出让支付牌照的信息在行业内掀起一阵哄抢,而该支付牌照的转让价格也高达8.7亿元。

据了解,该支付牌照的业务范围包括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银行卡收单等,时间期限是在2021年前,转让方出售转让100%股权。后经记者调查发现,根据目前的业内的支付牌照交易行情来看,上述的转让价格其实是非常高的。

支付牌照价格高达几十亿

随着第三方支付越来越普及,由于牌照价格涨得太快,许多小企业对于如此高价的支付牌照基本上是想都不敢想,这是一位相关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的。从2016年-2018年,牌照价格两年涨八成动辄几十亿元,并且许多收购方都是上市公司以及互联网企业。

据悉,零壹财经分析师徐晓梅曾对记者表示,“一般情况下,拥有支付牌照业务数量越多的支付公司价值越高,价格可以从几千万元直至几十亿元。”此外,支付牌照交易金额的高低与支付牌照的业务范围有关,其中,互联网支付是最值钱的,其次就是移动电话支付和银行卡收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