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IBM将推世界最小电脑 这款袖珍电脑成本仅10美分

大家使用的电脑从最早的笨重的体型,然后到台式,再到笔记本电脑,再到平板电脑,体积越来越小了,说明了世界不断在变化,科技技术也不断提升。近日,IBM将推世界最小电脑,大家知道这款电脑小到什么程度?比颗粒盐还袖珍,并且,这款袖珍电脑成本仅10美分,这样的体积和制造成本实在令人震惊!

世界体积最小的电脑

目前的笔记本电脑做的可以说是越来越薄了,但是再薄它也有一个极限。不过IBM将推世界最小电脑将打破这个极限,因为这款电脑竟然比一粒盐还要小,在没有显微镜的帮助下,这款电脑很难用肉眼来识别,但是却拥有1990年x86芯片的计算能力。

IBM表示,这款袖珍电脑的制造成本仅为10美分(约合0.6元),而且该设备包含了数十万个晶体管,能够监控、分析、交流甚至对数据展开更多操作。该电脑的设计目的是跟踪货物的运输情况,以及检测盗窃、欺诈和不合规行为,还能完成简单的人工智能任务。

IBM将推世界最小电脑很可能将彻底改变电脑的使用方式,在未来几年内,类似于墨水点大小或比一粒盐还要小的微型计算机将嵌入到我们的日常物品和设备中。目前,IBM研究人员还在测试它的第一个原型机,我们还不清楚这款产品何时会正式上市。

研究人员透露,这款计算机可通过高频闪光进行充电,并使用传统无线电频谱向中央电脑发送数据,解决了传统计算机体积较大的问题。而且,这款计算机虽然小巧,但是拍照、读取温度、记录压力读数等功能一应俱全。开发人员表示希望它可以应用在医疗、工业等各个领域。比如,植入患者体内获得体温、心电图等数据,或是监测油井状态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