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花9万元平移3层楼房 不少村民纷纷围观

想必愚公移山的故事有很多人都听过,那么平移楼房的话大家见过吗?就有村民花9万元平移3层楼房,而且引来了不少村民纷纷围观,建设楼房要有坚固的地基为基准的,这平移楼房又是怎么样子的呢?

平移楼房好吗

应该有很多人不知道什么是平移楼房吧?“楼房平移”是指将建筑物以整体的形式在同一水平面上迁移到不同的位置,建筑物整体平移方法就是将大楼托换到一个托架上,这个托架下部有滚轴,滚轴下部有轨道,然后将建筑物与地基切断,这样建筑物就形成了一个可移动体,然后用牵引设备将其移动到固定的新基础上。

平移楼房引围观

楼房平移目前适用于古建筑的保护较多,近年来,随着城市地皮的升值较多,平移的建筑物相对较少。那么这家村民花9万元平移3层楼房是怎么回事呢?3月24日,河南夏邑县,一栋3层楼房挡国道,村民花费9万多元,进行楼房牵引平移。此次平移需十二三天完成,不少村民纷纷围观看稀奇。

这花9万元平移3层楼房的原因是不舍新装修楼房因修路被拆,为给国道让路才有了这平移楼房的事件,其实平移楼房还是具有许多优点的,例如采用平移技术对楼房的使用人员的生活影响小。因为平移时速度很慢,非常平稳,在室内如果不知道大楼在平移,根本感觉不到有震动,还有就是平移工程因为只需要对基础部分进行处理,所以工期通常较短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