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地暖冷一块热一块 原因竟是自家地板质量太好?

尽管南昌算南方,但冬天冷起来也丝毫不含糊,不少挨不住冻的市民会在家安装地暖。家住南昌市红谷滩新区的游女士家也在几年前装了,但却发现制热效果并不好,经常出现受热不均或温度不达标的情况。对此,店家回应,派了师傅去查看,发热效果不好是因为客户家的地板质量太好了。

地暖受热不均的原因

自打2016年入住以后,全家人过了两个冬天,却发现地暖的制热效果并不好。游女士提供的地暖施工合同显示,她于2015年12月,花费2万余元在家里的卧室安装了韩尚牌电地暖,但使用后发现,地暖实际温度并不能达到设定温度,而且发热不均。

温控器显示25度,但并没有那种温暖如春的感觉,效果连空调的制热效果都达不到。游女士称。还有就是发热不均,卧室里的地板,脚踩在上面明显感觉一处热一处冷。但当初购买韩尚电地暖前,游女士在店家的样板间里进行了体验,升温很快,不到5分钟就变得十分暖和,而且受热均衡,很舒服。游女士回忆,装到自家里的电地暖和在店里试的效果完全不一样,令她很失望。

地板质量太好导致地暖效果打折扣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红谷滩康之居建材家居市场韩尚舒适家门店,但店内并没有工作人员,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该店的一名岳姓经理,他称周一是他们的休息日,所以没有工作人员。对于游女士的投诉,岳经理称已经派了师傅上门查看,但是并没有太大问题。我建议她买个温度计测量一下,如果没有偏差,可能就是她的体感温度的问题,因为每个人体感温度不一样。岳经理说。

如果存在偏差,那也很正常,就像是手表时间长了需要校准一样,我们安排师傅上门调试一下就可以了。对于地板间隔发热的问题,岳经理称,地暖并不是让地板的每个部分都发热,在铺设时就存在材料盲区。

比如墙面会吸收热量,距离墙角20厘米的地方不铺设,家具下方会铺得少之类。导致游女士家里地暖不暖的原因,是因为她家的地板质量太好了,导致地暖上面的活性炭无法发热,热量也无法传导。韩尚地暖的维修工陈师傅称。

业内人士:地板不会影响地暖发热

地板质量是否会影响地暖发热?对此,一位地暖行业的业内人士称,电地暖的发热体有微晶、石墨烯、碳纤维3种。早期的材料用微晶的较多,随着材料的更新换代,现在碳纤维比较普遍。纳米碳素特技自控式光纤体就是我们常说的微晶发热体,这种发热体有一定的衰减性,使用3-5年之后,容易老化,使用效果就会大减。

对于地板影响地暖制热效果的说法,该人士认为,这是忽悠。地板不会对地暖的发热造成影响,除非地暖本身有问题。此问题的症结在于韩尚地暖用的老式微晶材料,制热效果容易衰减。此外,该人士还提醒,从热量传导的速度来看,瓷砖要比木质地板更快,如果是家用电地暖,建议装地砖。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